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工信部 > 正文内容
具备财力等一定条件可试点新能源汽车
工信部
电车之家
2015-11-12
1351 浏览

     与此前单纯依靠政府财政大力补贴不同,政府对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补贴金额将逐渐缩减。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试点办法也进行了调整,从25个试点城市扩大到只要具备财力等条件都可以进行试点,目前试点规划已达33万辆。11月7日,在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工信部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绿色工业大会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主动提到目前广受民众关心的雾霾问题并回答记者提问。

     苗圩指出,我国工业系统提出“十二五”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较2010年降低21%左右、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1%以上、工业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分别减少10%、工业氨氮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减少15%等目标。为此,将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提升工业部门能源效率,推进绿色循环低碳生产方式,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建立绿色发展政策机制。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指出,工业是造成我国华北等地雾霾频发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中后期阶段,完成工业化所需的能源资源规模是前所未有的。另一方面,我国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不高,带来的能源浪费环境污染相当严峻。从根本上解决大气污染问题:一是要把能源消耗量降下来;二是要调整能源结构,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三是提高传统能源的使用效率,降低排放。

18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