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红色旅游”——拉动临沂GDP的旅游业龙头
绿色焦点
百灵网
2015-11-12
1658 浏览

“红色旅游”——拉动临沂GDP的旅游业龙头


 


  乡村游、温泉游和红色游是临沂旅游业的三大主题,而其中的重头戏就是红色游。19日上午,记者团走访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等地。


  众所周知,临沂是全国着名的革命老区,"红色风情"是临沂的最大优势。革命战争年代临沂是中共华东局和山东党政军领导机关所在地。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工作战斗过。当时根据地420万人 口,有120万儿女拥军支前,20万人参军参战,10万多名革命烈士在这里献出宝贵生命。涌现出了红嫂、 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英模人物,逐步形成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


  据了解,2010年,这个市接待国内游客30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2.7万元,旅游总收入占GDP的9.9%,高出全省 2.2个百分点,被誉为"山东旅游第三极"。


  临沂市旅游局领导介绍,临沂旅游资源分布广泛,类型齐全。很多旅行社认为,临沂旅游产品主题鲜明、创意独特,与周边产品 差异大,自由组合度高。


  在2010年山东"两会"上,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就曾对临沂旅游立足自身潜力和条件,创新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2010年8月,山东省旅游大项目建设现场会在临沂召开,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对临沂旅游大项目建 设和旅游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临沂,已经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美的地方50强""最受游客欢迎 旅游目的地"。


  红色旅游已经对临沂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综合带动"效应。通过发展红色旅游,促进了临沂市主要经济指 标的稳定增长,提升了革命老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10年红色旅游共接待国内游客465.8万人次,同比 增长34%。红色旅游直接就业人数达3万余人,间接就业人数达10万余人。红色旅游的崛起,改善了农村产 业结构,带动了农民致富增收,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强大助推器。通过发展红色旅游,还弘扬了沂蒙精神,创新着红色文化,凝聚了民心斗志。临沂市努力打 造沂蒙精神的政治品牌、红色文艺精品品牌和红色文化产业品牌,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红色旅游将带动一批旅游大项目的建设,把蒙山建设成为5A级景区,成为临沂旅游的又一重点。所有这一切,都推动着临沂旅游走向高端。2011年,临沂旅游总收入将达到270亿元,占GDP的比重达10% 以上,成为临沂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