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其他部委 > 正文内容
卫生部:已开展食品塑化剂风险监测
其他部委
南方日报
2015-11-12
993 浏览

  台湾地区爆发“塑化剂事件”后,卫生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食品安全的风险监测和风险评估等相关工作。记者昨日从卫生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上述消息。


  据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介绍,卫生部已经将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一共17种,列入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黑名单,并公布了检测方法。


  此前香港有媒体报道称,香港已检出有部分内地食品调味酱里面含有塑化剂,邓海华回应:“我没有看到媒体报道你说的香港检测出内地食品含有塑化剂,相反,我今天看到有媒体报道,说香港食物安全中心6月8日公布,在抽验台湾问题产品的同时也对内地生产的方便面、方便粉丝等18种产品进行了抽验,抽验结果显示DEHP、DINP、DBP均合格,没有发现超标的问题。”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