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关不住的“绿色”服装服饰艺术节
绿色焦点
中国服装网
2015-11-12
943 浏览

         “置身森林,你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凉爽而舒适。”“提到森林,你第一反应又会是什么?环保。”“FLYCOOL,就是可以穿在身上的森林。”9月5日,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台湾展区内,台湾纺合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咏钦的介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聆听。得知FLYCOOL的服装此次只“亮相”不出售时,仍有心急者要求购买展品。

  第二届中国西部 (银川)服装服饰艺术节 第三届中国 (宁夏)国际羊绒博览会对“衣”的展示,不止限于“概念性”的产品。环保节能、可循环、天然染色等参展商们亮出的新技术、新设计,令人清风拂面、耳目一新。

  据了解,Flycool研发的凉爽面料是上海世博会特选商品。因含有释放冷元素的矿石,该面料接触皮肤后可产生降低温度1℃至2℃的瞬间冰凉感,长时间日光照射可产生降低温度5℃的凉感温差,同时具有吸湿排汗、抗紫外线的效果,是一款多功能环保面料。

  湖南展团带来的多项展品也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金鹰服饰集团的“金鹰 露斯卡”木纤维系列服饰,它以速生松木为原料,通过特殊加工精制而成,具有超强的防污、去油、抗菌功能,且用清水即可冲洗干净。这种服装穿旧后可以回收再利用,如造纸等,丢弃后还可自动生物降解,环保效果显著。

  众多新型节能环保技术的推出,吸引了大批与会嘉宾的关注。湖南参展商戴鹏坦言:“随着社会发展进步,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已经成为服装市场的主流趋势。本届展会所包含的低碳、循环经济的理念,给了我们很多有益启示和借鉴之处。”

  西部皮草成“香饽饽”

  3天签下600万元订单

  宁夏五宝之一的滩羊皮不仅让采购商青睐有加,参观者也对其爱不释手。9月5日,宁夏西部皮草有限公司已在第二届中国西部(银川)服装服饰艺术节 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羊绒博览会上签下逾600万元的订单。

  据了解,西部皮草以宁夏境内丰富的皮毛资源为依托,主要从事滩羊皮(二毛皮)、山羊皮、胎牛皮等裘皮生产深加工业务,产品主要有滩羊皮褥子、高档裘皮系列、家纺类制品等200多个花色品种,大多销往日本、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

  宁夏西部皮草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自荣告诉记者,这次他们共带来6大系列50多个品种的皮草制品。今年,由于水貂皮等皮草价格提升幅度较大,这类皮草的消费群体开始将目光转向滩羊皮草,此为西部皮草在服饰节上“火爆”的原因之一。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