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郑州要建绿色洗涤物流产业园
绿色焦点
中国网
2015-11-12
1071 浏览

【中国网中国交通】讯:1月26日,从郑州市洗涤行业协会年终会议上传来消息,郑州将建绿色洗涤物流产业园,同时创办洗涤培训学校,通过培训让4050下岗人员在洗涤业重新上岗。

干洗店越开越多,洗衣服却越来越贵

“现在开干洗店的门槛比较低,进一台干洗机,招俩人,店就开起来了。”郑州市洗涤行业协会会长曾斌说,干洗行业实际上很有技术含量,一件衣服是否洗得好,洗衣师傅的技术水平、设备的品质等起决定因素。

截至目前,郑州市有洗涤企业200多家,分布在街头的干洗店有数百家。虽然干洗店越开越多,但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从2010年秋季开始,洗衣服的价格又提高了:原来洗一件毛衣要8块钱,现在超过10块钱;洗一件羽绒服的毛领原来需要50元,同样的毛领现在则要60元。

利润被不断增加的成本“蚕食”

文化路一社区干洗店的刘女士抱怨说:房租涨了,工人工资提了,各种洗衣原料也涨了,如果不提高洗衣价格,干洗店就得赔钱。

在刘女士的成本账中,还有一项成本:客人一般承诺三天后取衣服。中间的时间主要用于等到足够多的衣服,但如果衣服数量不够,同样得开机,其间即使工人歇着,店主也得照付人工费。这些成本消耗就抵消了一部分利润。

既能赚到钱,又能提供更优的服务,走规模化发展的道路也许是不错的选择。已采取统一洗涤模式的洗衣品牌富奈特负责人李倪敏表示,统一作业后可以做到机器不歇、优秀的技师连续工作,既保证了洗衣的品质也降低了洗衣成本。

据了解,郑州还有20多家上规模的水洗厂,主要承接郑州各大宾馆、酒店的业务,它们需要大量的热源和水,同时排出污水并自行处理,付出的成本也比较大。

“绿色洗涤”能解决俩问题:降成本,减污染

26日,郑州市洗涤行业协会秘书长赵明杰介绍,未来要建的绿色洗涤物流产业园,除将郑州大干洗店及水洗厂吸引进去外,同时还要吸引外省市绿色干洗、水洗,洗涤设备制造企业,洗涤化料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及物流公司进入产业园,使用统一的热源和水资源,污水处理统一规划,让洗涤行业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也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达到最小。

绿色洗涤物流园的可行性方案已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并在报批中。

何为绿色洗涤?洗涤行业协会会长曾斌表示,绿色洗涤主要贯彻质量第一的理念,强调洗涤、熨烫过程的标准化和各环节的规范管理。如果洗涤物流园建成,街头的很多洗涤门店将不再设置机器设备,只负责收衣服,然后由物流统一送到园区进行洗涤,再由物流统一送回。这样,衣服全由专业的技术人员来处理,不但会洗得更干净,品质也将更有保证。因为降低了成本,所以不会像现在动辄以涨价来弥补成本的上涨。昨日,郑州市洗涤行业协会宣布,将筹备创立一所洗涤专业的培训学校,为4050下岗人员再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开辟新的就业机会,用先进技术缓解劳动力紧缺。
 

10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