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有机食品深加工是绿色农业发展重点方向
绿色焦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2
1477 浏览
间的多,并且现在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对食品安全也越来越重视,因此,绿色有机食品将逐步扩大市场份额。
  李晓华:有机农业发展速度非常快,每年约增长20%,是世界食品行业中最活跃的领域之一。由于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绿色有机食品的市场会扩大,公司和农户的收入可观,就会继续大力发展生产。
  据国家认监委公布的信息,我国目前生产有机食品的企业有2000多家,国内的有机食品销售额763亿元人民币,出口5亿多美元,发展潜力还很大。我觉得绿色有机食品在“十二五”期间所占的比例将会提升到20%~30%。
  杜相革:世界上有机食品占食品总量的3%~5%,而有机耕地面积占总耕地面积,欧美国家已经做到20%~30%,美国拥有1600万公顷。然而,在中国,有机耕地面积只有210万公顷左右,有机食品的比重就更小了,只有百分之零点几。我国有机农业种植跟国际差距是15~20倍,市场占有率大概是30~50倍。
  NBD:具体来说,有哪些发展机会?
  杜相革:在我国,虽然生产有机产品的公司多,但总体上规模都不大。并且中国有机食品的结构不太合理,大部分是原粮、原果等初级产品,给消费者的感觉是有机食品就像卖原粮一样。
  现在中国市场上初级有机产品占80%,加工产品占20%,但也是最简单的加工。我觉得有机产品结构应该是:80%是加工产品,20%是初级鲜活的产品,如蔬菜水果。现在中国有机农业就是处于初级阶段,产品单调,初级产品多,而在国外,80%都是加工产品。所以,这也是今后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