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国务院 > 正文内容
国务院:食品添加剂通用安全标准今年出台
国务院
京华时报
2015-11-12
1202 浏览
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称,雀巢婴幼儿辅食中所含砷、铅等重金属,均未超出中国标准。“我国食品安全标准是否比国外标准松”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困惑之一。
  对此,卫生部表示,加入WTO后,我国食品安全标准工作逐步与国际接轨,以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标准为例,我国标准与国际食品法典标准项目和指标值的符合率超过70%。值得关注的是,对不同国家标准的比较,应当全面、客观,不应仅以个别标准或个别指标进行比较。例如在国外允许使用的莱克多巴胺、过氧化苯甲酰等物质,在我国属于禁止使用品种。总体上讲,我国正在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逐步清理完善形成统一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基本符合或接近国际食品法典标准。
  本报记者王维维
  连线北京
  郭金龙:用食品工作衡量政府工作水平
  昨天下午,本市召开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会议。
  郭金龙指出,各部门各区县一定要把加强食品安全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作为衡量政府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志。郭金龙要求要以开展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作为突破口和推动力,坚持科学检测全程监管,要加强城乡接合部地区综合治理,加大行政问责力度。
  对于本市食品添加剂的监管工作,北京市工商局食品处处长冀玮介绍,目前北京工商部门主要从抽检方面控制食品添加剂的滥用。北京市工商局会定期、不定期地对各种食品进行抽检,发现有商家不按规定使用添加剂,都会要求商家将该不合格食品下架,并通报给质监部门。记者查询发现,北京市工商局每周公布的下架食品名单中,甜蜜素、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糖精钠等都被检出过。
 

2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