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国务院部署发展循环经济政策 垃圾处理潜力大
绿色焦点
中国广播网
2015-11-12
1929 浏览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国务院部署发展循环经济政策,“十二五”末的产值可能高达万亿,这样的大蛋糕反映到资本市场上,哪些产业会受到提振呢?《中国经营报》副总编辑李学宾做客节目,点评市场热点。 

  李学宾:“十二五”循环经济规划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就已经提出了,今天这个政策我觉得在四条方向里,最后一条最值得看,因为特别提到创建示范城市,培育示范企业和园区,包括对于财税金融、产业政策进行相关的调整。

  在我看来,整个循环经济体系中受益的行业比较多,像能源利用、水循环利用等都很多,但是有一个板块特别值得重视:垃圾处理板块。这个板块第一是市场潜力比较大。实际上整个中国现在每年的垃圾产量在以8%到10%的速度上升,而且城镇化建设会成为未来中国建设的一个重点,也会产生大量的城市固体垃圾,这都是需要处理的。第二是技术比较成熟。实际上在欧洲,德国要靠垃圾进口来维持它垃圾处理的能力,瑞典更是这样,它通过垃圾的处理、燃烧发电,然后综合利用。第三是这个行业实际上涉及的面比较广,像垃圾的焚烧、发电、固体垃圾利用,其实有很多的这种公司,如华光股份、桑德环境、泰达股份等,大概有将近20家这样的公司会从中受益。

  希望这个循环经济政策的规划尽快在财税制度以及相关的扶持政策上落地,因为目前看来,整个这些公司包括行业的规模还比较小。比如说泰达股份一年垃圾处理量也就是以千吨计,而实际上周边城市产生的垃圾每天就是上万吨。扶持政策到位之后,对于龙头企业应该是比较大的利好。

20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