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行业资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行业资讯 > 正文内容
浙江衢州: “互联网+”催生农村生态经济新发展
行业资讯
新华网
2015-12-04
1687 浏览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张世祥)近日,衢州市“互联网+返乡大学生青春创业创新”大赛训练营举行了开班仪式,未来五天,返乡大学生创业团队将深入衢江、义乌、杭州等地考察创业项目孵化情况,并接受导师团创业指导。
  本次训练营由衢州市委组织部、共青团衢州市委员会、衢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农信联社衢州办事处共同举办,活动共持续5天,采用“理论培训+实践操作+实地考察”的3+模式,组委会将邀请创业导师、风投负责人、优秀青年企业家、行业专家等组成强大的导师团,一对一、面对面的封闭式指导。接下来,团市委还将从创业项目的优化、团队建设与拓展,相关案例分析,创业项目商业计划书的完善等方面帮助创业项目孵化提升。
  近年来,衢州市大力倡导衢籍大学生返乡创业,通过政府牵头、政策扶持、资金补助、贷款免担保等措施,吸引了一大批优秀衢籍青年返乡创业。拥有先进知识和创意理念的90后青年们,灵活运用“互联网+”,将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与之完美契合,在衢州这片热土上产生了一个个生动而鲜活的例子:拥有硕士学位的衢江姑娘饶胜男,毅然放弃在莫斯科的高薪工作回乡做起农场主,养土鸡、种果树、开网店,建餐厅,做起了互联网+农业的新型农场;90后小姑娘傅星如,从美院毕业后回乡,与父亲共同建设农场,采用稻鳖共养技术,极大的增加了单亩经济效益。随后,她把鲜活甲鱼搬上互联网,通过物流已经销售到上海、江苏,甚至远销到黑龙江,销售渠道的拓宽,让农场如虎添翼……
  围绕“创业衢州、青春燎原”主题,本次大赛设置了创意项目和创业项目两个组别,旨在以项目竞赛为牵动,采用政银企联合培育模式,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导师辅导、基地孵化、跟踪服务等方式,大力挖掘选树一批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跟踪培育一批优秀大返乡大学生创业项目,着力构建扶持大学生返乡创业工作体系,营造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返乡创业的浓厚氛围。
  衢州市副市长马梅芝曾强调说,青年是新时代的希望,返乡的衢州大学生更是衢州的希望,而创业是青年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年轻人精力旺盛,思想活跃,视野开阔,是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要肩负时代使命,投入到电子商务培训中去。要不断学习互联网思维与技术,并用于实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能力,转化为创业致富的原动力,把创业的想法和愿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通过创业改变命运,实现自身价值。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