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与绿色经济协会举行非正式会谈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1
2016-02-25
1166 浏览
  2016年2月23日下午,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UNOSSC)拜访绿色经济协会(IGEA)。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接见了UNOSSC主任Jorge Chediek先生一行。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Jorge Chediek先生简要介绍了南南合作办公室的主要任务,作为一个联合国的国际性组织,南南合作中心现已建立起了三位一体的服务架构,包括全球南南发展学院、南南发展博览会以及南南全球资产和技术交流会,致力于国际间的广阔合作,探寻南南合作发展的解决方案以及推动南部各国共同协作。
  沙祖康大使强调了南南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全球社会寻求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并高度评价了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在推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工作,尤其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在新的时期,能将应对气候变化等一系列主题纳入工作重心,是对全球南南合作及三方合作的一项重要创举,中国作为现在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定能在南南合作以及南北合作中,本着绿色发展的理念发挥出举足轻重的作用。沙祖康指出,作为联合国系统的正式机构,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可以更加深入的建立与中国NGO的合作网络,其中,绿色经济协会在推动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很多工作,都可以成为促进联合国南南合作及三方合作的重要载体,希望UNOSSC与IGEA能建立良好而务实的合作关系。
  随后,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先生从商业网络、智库体系、绿色金融、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绿色经济协会的职能与工作,邓继海强调,绿色经济协会在推进全球绿色技术中国转移与中国产能国际合作方面的工作,可以作为与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合作的重要事项,会谈中,邓继海向Jorge Chediek先生发出了邀请,邀请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参加绿色经济协会每年度两大会议——每年6月在北京举办的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每年10月在北京举办的全球绿色技术合作大会。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Jorge Chediek先生表示非常愿意参与和支持IGEA举办的年度两大会议,同时,也愿意将IGEA在全球绿色技术转移与中国产能合作方面的工作纳入UNOSSC的合作体系。
  最终,在沙祖康大使的指导和推动下,UNOSSC与IGEA共同商定,在全球技术转移、国际产能合作、共建融资平台三个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南南合作发展进程,双方表示将在会后合适时机共同签署MOU,以启动相关合作。
  UNOSSC发展方案与技术交流部负责人Teresa Liu女士、IGEA常务副秘书长韩旭先生、绿商网副总经理刘晓姝女士、绿商网赵希陪同参加了会谈。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