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安倍内阁受地震灾害考验 日本放下TPP全力救灾
绿色焦点
IGEA编辑01
2016-04-18
1055 浏览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7日,日本熊本县震后见闻。救援人员在已经倒塌的公寓里挨家挨户进行搜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日新闻》称,这次地震连续不断,“超过了以往的经验”。日本全国上下都积极动员起来。就在《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在东京撰稿时,当地电视台还发了余震警报。通过24小时直击灾区现场的电视报道,《环球时报》记者看到灾民秩序良好,心态平和。在避难场所,大家仍然排队领取食品和水等。为了不让孩子和宠物打扰在避难所里的其他灾民,一些家庭主动在自家车内避难。目前灾区规定一家一天只能发2升水,老人用药大量缺乏,医院承受能力达到极限。但至今没有看到任何偷盗、混乱等行为。日本各地开始为灾区募捐活动。《产经新闻》报道,在5年前,遭受了大水和地震以及核电站三重灾害的东北地区,已经作好了感恩回报和支援灾区的准备。其中茨城县已向灾区运送了3000升矿泉水、5000多个简易厕所等物资。
  “安倍内阁正受到地震灾害的考验”,日本商贸工作室社长大西虹17日在博客上撰文称,过去也有因地震影响日本内阁寿命的例子,而此次地震正逢安倍经济学金融政策失败,政治失去轴心的时刻。日本政府已经暂停国会对TPP法案的审议,并成立紧急对策本部进行灾区救援。安倍17日数次召开记者会发表政府救援措施,他将派赴灾区的自卫队员人数增加到2.5万名,并同意美国空军向灾区提供运输支援。
  尽管当局宣布,目前日本国内唯一还在运转的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并无异常,但据《东京新闻》报道,不少日本人特别是川内核电站周边的居民仍然担心福岛核电站事故会重演,日本著名作家落河惠子等6名文化名人,已经呼吁立即停止该核电站的运转。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