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日本出台太阳能补贴新政策 力度双倍于德国
绿色焦点
中国节能环保网
2015-11-12
1058 浏览
  在欧洲各国普遍削减光伏补贴的情况下,日本于近日通过了一项太阳能补贴政策。
  日本工业部部长Yukio Edano日前宣布,日本正式通过可再生能源激励政策,同时批准了太阳能补贴政策,将鼓励本国新增至少96亿安装量即320万瓦,输出量相当于三个核反应堆的发电量。
  该政策要求日本公共事业单位以预设好的高价来购买诸如太阳能、风能与地热等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期限为20年。
  德意志银行清洁能源分析师报告称,日本每千瓦小时53美分的补贴双倍于德国补贴政策。
  分析认为,这一补贴政策将使得光伏制造商销量普遍提升,日本有望取代意大利,成为继德国之后的第二大光伏市场。
  “3·11”核事故发生前,核电占日本电量供应的近三成。受此影响,日本政府有意降低对核电的依赖度,提高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应用比例。日本政府对住宅太阳能光伏系统在2012~2013年的预算为830亿日元。
  日本工商团体对该项扶持政策存在担忧,认为该补贴将使电价上涨,拖累日本经济复苏。
  目前,日本光伏市场的前三名由日本企业占据,而尚德电力位居第四,且市场份额占比较稳定。分析指出,日本国内的光伏企业,以及尚德等已开拓日本市场的企业,还有天合光能这样成本控制较好的企业将受益。
  日本既有太阳能装机容量为500万瓦,全球排名第6,去年新安装发电量总计130万瓦。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