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色经济协会举办2016年“世界地球日”公益盛典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1
2016-04-22
1262 浏览
  4月22日,是第47个世界地球日,在这个人类所共有的特殊日子,绿色经济协会(简称IGEA)联合北京市朝阳区总部企业联合会、国土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等机构,在北京人卫酒店举行以“推动绿色生产生活,助力中国绿色贡献”为主题的地球日公益盛典。来自各方的领导专家、绿色经济企业代表、中小学师生、国内外多家媒体及环保志愿者300多人现场参加了公益盛典。
  本次公益活动以创新手段推广绿色经济的地球日主题,一是“青史【石】留名”大型线上互动项目,通过简单易行人人都可参与的方式,唤醒大众的绿色环保意识,尽自己的一份行动,汇聚亿万民众的力量,就可以形成巨大的推动力。二是“做客绿巢”—中国企业工厂开放日行动,中石化、汉能、阿尔山、科睿环保等众多企业开放绿色的清洁生产过程,展示绿色理念及精益求精的生产方式,使公众切身体验绿色产业发展成果,在实践中感受企业对中国绿色贡献的责任力量。活动现场,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学专业委员会、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北京环保之友志愿服务总队等公益单位,分别发起“睡堤唤醒”计划、“森林宣言”、“以物换物进社区”等公益活动。这些活动旨在通过与社会大众零距离交流,切身体验到绿色低碳生活的价值。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大使特别发来祝贺视频,他热情洋溢地说到,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全人类的“世界地球日”。践行绿色生产生活责任,需要整个社会的共同行动。绿色经济协会作为致力于推动绿色经济发展的专业组织,七年来联合社会各界连续举办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对参与和践行绿色环保、推动绿色经济的发展有着很重要的带动作用。
  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先生做主题阐释,他讲到“推动绿色生产生活,助力中国绿色贡献”这一主题切合了中国当前及今后形势,去年底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发出了到2030年中国致力达到节能环保的自主贡献目标。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在“十三五”期间,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改善生态环境,持之以恒地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每年举办地球日活动,能唤起更多社会公众对保护环境的参与意识,保护地球绿色行动需要广大社会民众的参与。今天开展的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不仅仅是通过一次公益盛典来对保护地球环境的科普推动,更是我们长久的信念和行动。
  活动中,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颁发了IGEA2016年度“世界地球日”两位公益形象大使--著名环保企业家、北京国能中电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云峰先生和热心公益的青年影视演员张溢冰女士,他们向社会发出了“推动绿色生产生活,助力中国绿色贡献”的主题倡议和行动呼吁。
  在祝福的烛光下,本届世界地球日公益形象大使张溢冰唱响了歌曲《地球生命力》,众多与会人员手拉手肩并肩环绕在舞台中央,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放声高歌!
  据悉,自2010年起,由绿色经济协会牵头发起,每年都在4月22日组织“保护地球-绿色行动”公益盛典,邀请众多社会团体、大众媒体、公益人士一起参与,向全社会发起倡议,呼吁人们关注地球家园的问题,用形式多样化的公益活动带动人们对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的重视与参与。七年来,IGEA世界地球日公益行动,引起了各界广泛的关注,社会反响巨大,已经成为中国社会极具品牌领导力的绿色行动标识。
 
1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