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调研团赴辽阳开展绿色经济产业调研考察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1
2016-04-28
1188 浏览
  4月24-26日,应辽阳市政府的邀请,绿色经济协会(IGEA)组织调研团赴辽阳开展为期三天的绿色经济产业调研工作。参与调研的领导专家有IGEA执行会长邓继海、农业部经管司原巡视员关锐捷、农业部规划院中国农村能源培训中心博士蒋俊芝、IGEA农业专委会主任胡文军等。



  本次考察调研的项目有:全国三大皮装生产基地之一、东北地区最大的专业皮革市场的佟二堡皮草工业园区;集淡水鱼养殖出口、粮食种植加工、农业园区开发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的辽宁忠信集团;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型材研发制造商的辽宁忠旺集团;致力于环氧乙烷衍生精细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经营的辽宁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全球最大的三丙酮胺衍生物(三丙酮胺衍生物是生产受阻胺光稳定剂(H.A.L.S.)的重要中间体,该稳定剂可改善塑料在强烈光照环境下的性能,主要应用于汽车和建筑行业,以及农用薄膜)供应商之一的赢创天大(辽阳)化学助剂有限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化工行业最具竞争力500强企业的辽宁科隆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科技示范、新奇特农业品种、满汉农耕文化为主要内容,打造科技、景观、休闲、体验于一体的首山现代农业示范区;技术研发力量雄厚,拥有辽宁省盾构机/TBM隧道掘进机工程研发中心,是多所985、211重点工科院校的校企合作单位和研究生实习基地的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
  实地调研结束后,IGEA调研团与辽阳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代表进行了“辽阳绿色经济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辽阳市副市长马立阳全面的介绍了辽阳市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与IGEA在招商引资引智、技术咨询项目策划、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一带一路”市场开拓及化解过剩产能等方面开展合作。
  IGEA执行会长邓继海在发言中介绍了IGEA的基本情况、拥有的资源及取得的成果,并结合了两天的考察行程,重点提出IGEA与辽阳在工业、精细化工、农业、一带一路、金融领域的合作。并在会谈最后提议双方共同策划在辽阳每年举办一次年度品牌会议,打造成辽阳在绿色经济发展的一张名片。
  关锐捷司长首先对辽阳市政府及代表性企业予以高度的评价,并结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提出务实落地的发展建言。
  辽阳市裴伟东市长发言中,再次表示感谢IGEA调研团一行的到来,提出了在专家资源、产业招商、规划提升等方面的想法,并形成IGEA与辽阳市政府合作的长效机制。
  座谈会最后,由IGEA执行会长邓继海及辽阳市副市长马立阳,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五年期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辽阳有2300多年的历史,是东北地区建城最早的城市。近年来,辽阳农业快速发展,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增强,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已形成以粮食产业为基础,畜牧、蔬菜产业为重点,林果、渔业为补充的农业发展格局。2014年底,辽阳市被农业部认定批准为市级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现代农业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辽阳工业基础雄厚,门类比较齐全,初步培育了芳烃及精细化工、工业铝材、汽车配套、日用化工、钢铁精深加工、装备制造等六大产业集群,涌现出一批行业内的领军企业。辽阳的服务业特色鲜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弓长岭温泉和佟二堡皮装是辽阳旅游业的两个特色品牌。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