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论坛资讯 > 正文内容
亚洲绿色城市指数发布 南京人均绿色财富列第二
论坛资讯
扬子晚报
2015-11-12
1534 浏览

亚洲绿色城市指数发布 南京人均绿色财富列第二

 

亚洲绿色城市指数发布 南京人均绿色财富列第二

 

    龙虎网讯 前日西门子和经济学人智库(EIU)在新加坡共同发布针对亚洲22个主要城市展开的“亚洲绿色城市指数”环境绩效评估,研究结果显示入选本次调研样本的所有五个中国内地城市北京、广州、南京、上海和武汉的综合评分都处于“平均水平”,香港则为“高于平均水平”,而新加坡成为亚洲“最绿色”大城市。另外,据估算,南京年人均生活垃圾产量218公斤,是22个城市中垃圾生成量第三少城市。

 

    西门子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杜裴然告诉记者,“亚洲绿色城市指数”从八个方面对亚洲22个主要城市的环境绩效进行了评估:能源供应和二氧化碳排放、土地使用和建筑物、交通、垃圾、水资源、卫生、空气质量和环境治理。在此次调研中,南京人均年生活垃圾产量仅为218 公斤,排名第三,而22个城市的人均年生活垃圾产量为375公斤;广州、南京和北京的人均绿地占有量分列第一、第二和第四位。

 

    “对亚洲城市的调研非常清楚地表明:收入的增长并不一定要以更多的资源消耗为代价。虽然人均资源消耗量在年人均GDP达到15,000欧元之前会大幅增加,但当收入超过这一水平后,资源消耗量又会呈现下降趋势,经济学人智库“亚洲绿色城市指数”调研主管Jan Friederich指出。据介绍,这是继2009年“欧洲绿色城市指数”和2010年“拉丁美洲绿色城市指数”全球发布的第三个地区绿色指数。   (徐晓风)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