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2019年5月大事记
协会要闻
IGEA
2019-06-25
1909 浏览
5月1日
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局长刘军国、廊坊华宇天创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文宇、会员服务中心主管程丹、品宣中心总监梁利强等一行到访北京备安科贸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总经理尹乐芳、国际事业部总监阿巴斯等洽谈合作。
 

5月2日
绿协副秘书长李路赴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参加“5·17河北鹿泉招商引资推介会及签约会”筹备情况说明会,与会人员有鹿泉区区长李为军、鹿泉经济开发区书记冯礼新、中关村协同发展集团副总王建华等人。
 

 
5月6日
新华社、人民日报、北京电视台、千龙网、中国经济网、北京商报、香港商报、国际商报、中国贸易报等10家权威媒体走进绿协,集中采访由绿协牵头主办的2019年京交会绿色经济主题系列活动。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与绿色主题活动的行业代表性机构领导——深圳泰利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纳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泽云、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公共事务经理赵亮、北京普惠万家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裁耿照轩、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福生等几位嘉宾共同向媒体发布了活动计划和相关亮点。
 

 
5月17日上午
由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主办,绿协与中关村协同发展公司共同承办的“2019鹿泉区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会”在北京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成功举办。惠普中国、佳能中国、招商局资本、京东、首创高科、同方股份、科大讯飞、浪潮软件等一批人工智能与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代表性企业近百余名代表参会。 
 

 
5月28日上午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宣读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大会贺信,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视察展馆并发表主旨演讲,商务部部长钟山致辞,北京市长陈吉宁、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主持会议。尼日尔总统伊素福·穆罕默杜、瓦努阿图总理夏洛特·萨尔维、境外政府代表、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代表等围绕“全球服务,互惠共存”主题,就投资和贸易发展机遇、维护多边贸易体系、数字经济推动服务贸易发展新趋势等发表演讲。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应邀与驻华大使、港澳侨代表、各省区市代表、知名企业家等近500位境内外嘉宾参加峰会。
 

 
5月28日-6月1日
绿协“一大波”绿色技术与环境服务亮相京交会。2019年京交会期间,由绿协承办的2019绿色技术与环境服务展以“绿色技术引领绿色发展、环境服务构建绿色家园”为主题,共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新加坡、荷兰、澳大利亚、加拿大、以色列、日本、阿联酋等十多个国家近90家参展商,众多国内外服务贸易企业、新能源设备企业展示最新技术和产品。
 

 
5月28日下午
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陪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二师、六师、八师、十二师组成的考察团莅临2019绿色技术与环境服务展。新疆兵团的各位领导深入每一个展台,详细了解展区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技术、绿色教育、环保建材、可持续农业、国际合作等绿色经济领域展出的各项内容。
 

 
5月29-31日
绿协秘书长朱立丽等秘书处领导陪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9京交会-北京招商活动周考察团,先后考察了东旭集团、中储棉公司、中星微集团、北京秦天科技集团、中能昊龙集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企业、园区和机构。
 

 
5月29日下午
京交会组委会组织采购团到绿协承办的2019绿色技术与环境服务展展区观展洽谈。详细了解展区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技术、绿色教育、环保建材、可持续农业、国际合作等绿色经济领域展示内容。
 

 
5月29日下午
新疆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汪庆华副市长一行到访绿协。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绿道资本联席总裁孔娅妮、河北中拓信投副总裁谭志刚、武汉东川自来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川、绿协副秘书长吴锡等参加会见。
 

 
5月30日下午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京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梁惊原一行莅临2019绿色技术与环境服务展,详细了解展区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技术、绿色教育、环保建材、可持续农业、国际合作等绿色经济领域来自10多个国家,82家参展商的整体情况,并重点参观了泰利能源用农业的方式“种出”炼油原材料,“养出”工业原材料技术、纳琦环保“黑臭净消除黑臭水”技术。
 

 
5月30日下午
来自中外政策研究界、投资界、金融界、能源设备、环保清洁智能系统、通信等领域的机构与企业代表近200人齐聚北京CBD郎园,在由绿协主办的2019京交会“一带一路”服务贸易高质量合作推介会中,热议“一带一路”服务贸易的高质量合作。
 

 
5月30日下午
上海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主任王震、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处长席芙蓉、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高级主管任海龙、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高级主管孙姝娟一行到访绿协。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绿道资本联席总裁孔娅妮、河北中拓信投副总裁谭志刚、济南锦柯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耀、铁人风车(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东、绿协副秘书长吴锡等参加会见。
 

 
5月31日上午
由绿协主办的2019京交会-第九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开幕前,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大使等出席开幕式的中外嘉宾集体到绿协承办的2019京交会-绿色技术与环境服务展区内参观。
 

 
5月31日上午
由绿协在2019京交会中主办的第九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以“高质量发展-绿色经济与全球合作”为主题,组织中外各方代表共同研讨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经济与高质量的全球合作。论坛整体由“开幕式主题会议”、“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城市论坛”、“可持续农业与企业社会责任专题会议”、“GBO-Global 全球绿色商机论坛”、“新疆兵团招商合作推介会”、“新能源汽车绿色供应链专题会议”、“新金融大讲堂”、“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合作发布会”8场会议组成。来自美国、加拿大、阿联酋、以色列、巴基斯坦、沙特、韩国等十多个国家的国际嘉宾与来自中国各地区的政府领导及中外专家与企业共8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5月31日上午
享有盛誉的中国外交家、联合国原副秘书长、绿协名誉会长沙祖康,在由绿协主办的2019(第九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中,就中美贸易战问题发表演讲,从表象到实质,很多论述入木三分。
 

 
5月31日下午
由绿协主办的2019京交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城市论坛主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上海、江西、新疆、河北、四川、江苏、贵州、黑龙江等地方政府的领导与来自绿色产业代表性的企业及专家、学者共600人参加会议。

 
6月1日上午
2019京交会—“GBO- Global全球绿色商机论坛”主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法国、韩国、以色列、加拿大、阿联酋等国家的企业代表与来自国内绿色产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及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GBO-Global全球绿色商机论坛由绿协与绿商网共同主办,组织国内外绿色产业代表性企业、专家共同研讨全球化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和资本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带来的绿色商机,建立以新技术、新能源、对外服务贸易模式等为代表的重点产业与国内政府和企业合作的全球化高端服务平台。
 

 
6月1日上午
2019京交会—“可持续农业与企业社会责任专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领导、中外农业专家学者、国内外农业领域的企业领导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绿协与美国大豆出口协会联合主办,农业农村部领导与企业代表分别从政策、渠道、技术等层面解析可持续农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
 

 
06月1日上午
2019京交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招商合作推介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来自国务院国资委领导、北京市政府领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及兵团各师代表、各行业企业近300人出席会议。作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2019中国服务贸易交易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推介会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与绿协联合承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巡视组组长赵华林、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秀玲、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钟波出席并致辞。
 

 
6月1日下午
2019京交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合作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会议由绿协主办,优选参加2019绿色技术与环境服务展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围绕“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进行企业推介,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以及绿色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市场推动和开展。
 

 
6月1日下午
2019京交会—“新能源汽车产业绿色供应链专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会议由绿协与苏州工业园区绿色智能供应链协会联合主办,围绕国家产业政策与市场发展态势的变化,邀请主流车企、新能源汽车租赁运营企业、汽配物流企业、零部件企业与金融单位及行业名家共同讨论新能源汽车发展创新与产业链构建,以科技、金融、市场等功能为合力,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绿色供应链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6月1日下午
由绿协与中国三大综合类财经报纸之一的《经济观察报》共同举办的2019京交会—“新金融大讲堂”专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会议以“共生共荣、共享共融”为主题,汇集了来自科技、金融、媒体以及金融研究和科技产业等不同领域的权威专家和精英代表,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目的,共同探索如何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及金融科技相融合的导向型经济。
 

 
6月1日下午
由绿协承办的2019京交会-绿色技术与环境服务展荣获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最佳专题展区。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秘书处
2019年6月19日编制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