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协在进博会 绿色技术与绿色金融研讨会成功召开
协会要闻
IGEA
2019-11-14
2067 浏览
编者按:
绿协与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从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建立合作开始,至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年以来,绿协与上海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开展了多次深入合作,深化了以推进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同盟伙伴关系。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绿协开展独特丰富的“绿协2019上海活动周”活动。11月7日下午,绿协组织了20多家绿色经济领域高精尖技术企业访问上海绿色技术银行总部,并召开“绿色技术与绿色金融研讨会”,以加快绿色技术推广应用,推动绿色技术与金融融合。

 

 

上海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主任王震陪同由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带队的绿色经济领域高精尖技术企业代表团参观上海绿色技术银行总部。

 

 

上海绿色技术银行与绿协企业代表团就绿色技术推广应用,推动绿色技术与金融融合,召开“绿色技术与绿色金融研讨会”。

 

 

上海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主任王震对绿协代表团一行来访问上海绿色技术银行总部表示热烈欢迎。自2018年第一届进博会绿色技术银行与绿协开始互动以来,一年时间,双方互动密切,现已经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绿色技术银行”作为科技部与上海市政府务实合作共建的技术转移与转化平台,非常欢迎绿协这样专业的社会组织,此次组织大量的绿色科技企业与绿色技术银行进行深入的互动和合作。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在致辞中讲到,感谢王震主任等绿色技术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在进博会这样繁忙的时期能够抽出时间接待绿协上海活动周企业考察团。正如王震主任所说,自2018年开始,绿协与和上海绿色技术银行在一年多的密切交往中已经形成了一种合作的惯性与默契。上半年6.30 之前绿色技术银行在北京与绿协相遇,11月份绿协到上海绿色技术银行考察,今天绿协代表团组织了能源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各个细分业态具有代表性的20多家绿色技术高科技企业代表再次访问绿色技术银行,相信通过今天的交流一定能够让众多的高科技企业通过绿色技术银行的平台实现产业化融合与产业示范应用。

 

 

来自能源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各个细分业态具有代表性的20多家绿色技术高科技企业代表分别向绿色技术银行推介了各自的新技术,双方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金融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

 

接下来,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上海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将开启“绿色技术产业化与绿色金融市场化”的综合赋能服务计划,协同绿色技术第三方评价、绿色市场应用、绿色金融合作等资源与功能,对绿色技术开展全方位的综合赋能服务,助力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绿协副秘书长吴锡、李路,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处长罗君、高级主管任海龙,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浩、副总经理石在峰,上海柴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顾臻事业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贵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张江科技城、氢谷(上海)实业有限公司、迈迪康医疗集团、北京建工资源循环利用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泰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吉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谷奇核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爱立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全佳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智能高端装备产业研究院、秦皇岛昌浦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参与了上述活动。

 

 
Background
 
背景链接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同各国领导人签署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首次提出建立“技术银行”的理念。2016年,李克强总理正式宣布的《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中,明确了建设“技术银行”的目标。同年,“绿色技术银行”作为科技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重大举措,被列入2016、2017年科技部党组一号文件、及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绿色技术银行工作被科技部纳入《关于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科技创新倡议的实施方案》。

 

“绿色技术银行”是绿色发展领域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技术银行”,是汇聚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安全高效、生命健康等可持续发展重点领域中的先进实用绿色技术,强化科技与金融结合并实现科技成果的资本化、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同步服务于国内可持续发展和绿色技术领域南南合作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此外,绿色技术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已经组建。目前,基金首期规模35亿元,重点投向绿色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19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