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事资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理事资讯 > 正文内容
靓臣初新餐厨垃圾生态无害化处理领先者
理事资讯
IGEA
2020-03-17
3465 浏览

    近年来围绕环保行业的诸多关键词中,排在前列的一定有“垃圾分类”。“你是什么垃圾?”成为上海2019年度最流行的打招呼用语,随着各大城市接连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国已经逐步迈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

    

    据有效数据统计,仅北京市每天产生2700吨餐厨垃圾,(数字来自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对餐厨垃圾进行油脂治理和固体废弃物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不仅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需要。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单位-北京靓臣初新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以“生物置换”技术原理,经济效益最大化的实现了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

    

    餐厨垃圾现有技术处理弊端

    

    焚烧处理:运行费用高,而且在焚烧过程中产生环境荷尔蒙—dioxin(毒性很强的有机氯化物),导致癌症的发生。

    

    填埋处理:最大特点是处理费用低,方法简单。但餐厨垃圾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容易腐烂的物质,填埋时产生的大量渗沥液易污染土壤和地下水,造成二次环境污染。而且由恶臭、渗沥液、病原菌等问题而导致填埋地的逐渐减少,靠近城市的适用的填埋场地愈来愈少,逐渐暴露严重弊端。

    

    饲料化处理:在当作饲料使用时,易造成牲畜食用其同类动物的肉,骨,血液等动物组织生产的动物同源性饲料,产生的潜在的、不确定的传播疾病风险。

    

    堆肥处理:餐厨垃圾堆肥最大问题是盐分含量过多(大约3%)。如果将盐分含量超标的堆肥撒在农作物或土壤上,会造成土地板结;而为了降低堆肥中的盐分含量而过多地使用粉煤灰, 又会失去肥效。大面积推广目前并不适合。

    

    餐厨垃圾生态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依据

    

    为了有效解决目前集中处理过程中存在的收集难、运输难、监管难、处理难的问题,依据2009年正式实施的《北京市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管理办法》中提出的:“鼓励和支持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等先进技术、工艺、设备的研究、推广和应用。”、“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参与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体系和处置设施的建设和运营。”等相关内容,北京靓臣初新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决定在北京市建设实施以黑水虻为功能主体资源化处理餐厨垃圾的产业化项目,运用多年的实践经验和借鉴美国处理餐厨垃圾的方法,引进资源昆虫黑水虻,高效处理餐厨垃圾。



    利用黑水虻取食餐厨垃圾,最终将餐厨垃圾转化为高质量的动物蛋白和有机肥料,实现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我国餐厨垃圾具有含水量、含油量、含盐量高,易腐败的特点,不适宜直接作为黑水虻的饲料。

    

    整个黑水虻处理餐厨垃圾流程包括三个重要环节:餐厨垃圾的预处理,黑水虻处理餐厨垃圾,虫料分离与加工。通过这些过程,对餐厨垃圾进行多级高效化的处理,将其中的资源成分得到充分回收与利用,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并将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小。

    

    靓臣初新“生物置换”餐厨垃圾处理站

    

    何为“生物置换”?

    

    主要指将餐厨垃圾作为黑水虻的饲料,利用黑水虻幼虫食量大(2公斤/周期.只),自身益处多的特点,将餐厨垃圾中的营养物转换到黑水虻幼虫身上,生产高质量的昆虫生物蛋白饲料,规避了直接利用餐厨垃圾所带来的种种弊端,同时,解决社会地沟油顽疾,转换生成包括生物柴油新型能源在内的各种有益资源 。为我国的餐厨垃圾处理开辟一个新的途径。



    北京靓臣初新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餐厨垃圾处理站,采用先进的微生物处理技术对餐厨垃圾进行处理,微生物在37~42℃左右条件下在设备发酵仓中对餐厨垃圾进行快速发酵,使各种有机物得到完全的降解和转化,处理效率高。同时将餐厨垃圾内的油水进行分离,分离成生物柴油原料及污水。餐厨垃圾处理站每天可处理餐厨垃圾60-80吨,并可根据当地餐厨垃圾的实际产生量扩大处理能力,设备采用电加热方式,经过24小时左右的烘干、发酵,生成资源昆虫黑水虻的养殖原料,并可根据黑水虻不同情况下的养殖需求控制原料的含水量。

    

    系统的整体设计,采用太阳能的育虫房,餐厨垃圾专业除臭装置,一切操作均为封闭生产,保证无有三废排放。由于黑水虻幼虫活动有温度要求,以28摄氏度为最佳,冬天的供暖可以采用本项目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附属产品沼气。

    

    黑水虻未来行业价值

    

    靓臣初新将与山东农业大学共同研究黑水虻的深层开发应用,后期建立高科技研发中心,开发生产方向为:

    

    黑水虻幼虫含有丰富的抗生肽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用于人类食用,增加人体抵抗力;

    

    山东农业大学及清华大学已经研究出黑水虻幼虫的药用价值 。

    

    为此,靓臣初新在北京市建设世界首座餐厨垃圾生态无害化处理设施的建设将运用现代化程控系统利用黑水虻处理餐厨垃圾,转化成高质量的昆虫蛋白餐厨垃圾处理厂。这座新型环保项目的实施成功,必将给我国乃至世界利用黑水虻集约化处理餐厨垃圾开辟了新的途径,产生深远的影响。





    北京靓臣初新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注册资金1亿元,是一家集餐厨垃圾、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分类、深层研发资源再利用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5年11月,靓臣回收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企业代码:208659),为后续通过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奠定基础。

    

    靓臣初新目前已发展成为餐厨垃圾无害处理的行业领先者,拥有回收车辆90余辆,与肯德基、麦当劳、呷哺呷哺、汉堡王等多家餐饮连锁企业、大型酒店、写字楼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熟悉连锁餐饮业废弃物清运及再生资源回收的全部环节。


30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