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2020服贸会火爆开场,环境服务专题展区成焦点
协会要闻
IGEA
2020-09-06
13803 浏览


9月4日-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奥林匹克园区景观大道及周边搭建展馆举办,展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这是疫情以来中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将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2020年服贸会正式拉开帷幕。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作为2020服贸会组委会环境服务类别牵头的负责机构,以【环境服务专题展】2大展区与【第十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8场会议承载2020年服贸会绿色发展与环境服务。是2020年服贸会中唯一绿色发展与环境服务的系列活动。



9月5日,服贸会火爆开场,环境服务两大展区以其绿色环保属性引发领导与媒体关注。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市长邵国强一行十人莅临环境服务两大展区观展交流。环境服务展系列活动成为2020年服贸会“绿色发展元素”的标志性名片。


垃圾分类成时尚



随着上海垃圾分类的开局,全国各大省市开始垃圾分类“定规”期。今年5月,北京市正式开始执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这奠定了2020年服贸会垃圾分类火热局面的基础。政策的引导、市场的需求、民众的意识增强,让垃圾智能分类成为一种新的时尚。


小黄狗作为垃圾智能回收领域的领军企业,此次服贸会展示了自主研发设计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和智能四分类垃圾投递回收亭等设备,让民众现场体验在垃圾分类中人脸识别、智能定位、智能称重、满载预警、自动售卖等科技服务功能,带来环境服务垃圾分类“时尚风”。



广东昕旺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环境保护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发明技术应用于生活垃圾分选、源头分类餐厨(厨余)垃圾处理,生活垃圾末端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以及污泥、污水、烟气处理等领域。此次服贸会展示了最新研发的实地餐厨垃圾处理与垃圾回收一体机,让我们见证了餐厨垃圾直接处理的奇迹时刻,餐厨垃圾无需运输,投放即是处理。


可以吃的环保餐具



你见过可以吃的一次性餐具吗?内蒙古聚点环保餐具有限公司此次服贸会展示了可180天自然生物降解,降解率高达96%的可降解环保一次性餐具。主要原料为淀粉(马铃薯,木薯,玉米等)、植物纤维,刷新了我们对一次性餐具的新认知。如此环保的一次性餐具造价成本跟传统一次性餐具基本无异,这样的环保产品让人如何不喜欢。


世上本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



谁说美的东西一定要付出环保的代价,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服贸会展示的的荔驰有机覆盖物产品让我们在领略景观的美丽时,也同样带来对环境的保护。产品颜色绚丽,在保持土壤减少秋冬季节沙尘的情况下,可自动降解成为有机肥料,让环保产生于“绚丽的景色”中,世上本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


当航天技术开始接地气



航天科技一直是大众可闻不可见的高科技存在,随着航天科技的突飞猛进,“军民融合”也愈发深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此次服贸会航天五院514所航天河科技公司展示了基于航天静电、等离子体技术的室内气溶胶粒子综合解决方案,在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环控、人居环境、特殊密闭空间环境、公共卫生健康、大气环境污染治理等领域的应用,让航天科技落到日常生活中,以高科技捍卫人居环境健康。


北京新冠医疗垃圾去哪儿了?



当疫情突如其来,医疗废弃物的安全无害化处理成为2020年上半年的重中之重。北京新冠医疗垃圾去哪儿了呢?北京润泰环保承担了北京新冠医疗垃圾处理的重任,是北京市指定的“涉疫情医疗废弃物”处置唯一定点单位。此次服贸会北京润泰环保实地展示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神器”-医疗废弃物回转窑焚烧处置系统模型,带我们了解了疫情防控背后的环保科技支撑。


建筑垃圾变身城市生态建设艺术品



垃圾回收资源化再利用一直是绿色环保领域的重点课题,如果能够让建筑垃圾成为艺术品,不光需要技术还需要环保人有着工匠精神。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将“建筑垃圾艺术”搬到服贸会-智慧环境展台,让建筑垃圾变成绿色城市生态建设的艺术品、实现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唐融合聚焦智慧环保



此次服贸会,大唐融合哈尔滨公司分别在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的智慧环境展区及国家和省市专区—黑龙江展区的两个展台同时进行参展,多款环保产品与解决方案集中亮相,吸引了诸多参展人员的驻足参观与咨询。


大唐融合哈尔滨公司作为专注于生态环保领域的先遣者,将智慧环保与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重点聚焦于大气监测与防治、水处理与资源化、固废处理与资源化、智慧环保综合管理平台四大核心业务领域。


更多精彩等你来观



特斯拉最新能源汽车如何引领新一代全球智能交通技术?丰田汽车的高性能电池燃料堆技术如何颠覆能源车的核心性能?还有海尔远红外线供暖设备与物联网空调的海尔空调电子公司、蓝光光盘存储归档系统解决方案与数据中心智能管理服务方案的数酷智能科技、垃圾无害化处理与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的巩义市良慧环保、构建国家慢行交通大数据中心的人民出行、以绿色建材颠覆传统建筑的四川星河绿色环保建材集团、新一代节能减排技术设备的上海勤义节能科技等众多企业亮相环境服务主题展区,更多精彩,还等你来挖掘。


服贸会环境服务专题掌上观展攻略来了

2020.9.5-2020.9.9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