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2020服贸会-第十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八场会议盛大召开 各界热议中国经济“双循环”与绿色经济
协会要闻
IGEA
2020-09-15
4160 浏览

第十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开幕式盛大召开



9月8日上午,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在2020服贸会中主办的第十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


大会以“全球大变局形势下的绿色经济-坚守与重构”为主题,组织举办了“中国经济‘双循环’新格局与绿色经济主题圆桌会议”,“政产学研资”各方代表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双循环”新格局,剖析和探讨全球大变局形势下,发展绿色经济的新思想和新方略。


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等领导与来自中国金融出版社、经济观察报的专家,与“工业、城镇化、金融、环保产业、信息技术产业”等行业和领域的央企国企与民企领军企业代表,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中国经济“双循环”的理解及行业变局与发展举措。


论坛发布了《绿色经济-中国10年经典与前瞻》融媒体丛书,丛书主编、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丛书执行主编、中国金融出版社总编辑郭建伟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及丛书首席绿色公益大使、北京丰利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毛凤丽共同启动了丛书出版的集结仪式。


2020服贸会-“十四五”规划绿色发展主题市长圆桌会成功召开



9月8日下午,“十四五”规划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市长圆桌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召开。大会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组织了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高级顾问尹成杰等多位部委领导与众多行业专家、地方市长、产业代表一起研讨如何编制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并同时沟通推进一批绿色产业与绿色投资重点项目。


大家一致认为城市发展必须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新旧动能转换,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加快城乡转型发展。在编制“十四五”规划中,各城市领导要充分参考和结合智库专家与绿色经济行业领军企业对于规划的建议,坚持走好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让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活力无限的良好势头。


2020服贸会-第十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

无废城市建设与环保产业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9月9日上午,无废城市建设与环保产业发展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作为2020年服贸会财富论坛专题会议之一,会议围绕无废城市建设与环保技术推介,组织邀请生态环境部固废中心副主任胡华龙等领导,与巩义市良慧环保设备贸易有限公司、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环保产业的领军企业共同研讨环保产业将如何助推“无废城市”建设,以及环保产业未来的发展机遇。


与会部委领导、权威专家与企业家一致认为新固废法的实施是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大事,为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当前企业经营成本、税负较高的情况下,严格执行新的固废法规、标准是大势所趋,这将淘汰一些技术落后、资源化水平低、规模效益不高的企业,为真正走技术创新、绿色领跑、循环经济发展道路的固废企业带来新的生机。


在此背景下,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也将与无废城市建设关联产业链企业一道,推动先进技术的产业化发展,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提供有力的产业和技术支撑。


2020服贸会-第十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

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9月9日上午,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成功召开。作为2020年服贸会财富论坛专题会议之一,在全球经济形势大变局下,聚焦我国“十四五”时期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政策要点与发展趋势,围绕“绿色农业”、“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业保险”等主题,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高级顾问尹成杰 ,农民日报社三农研究中心主任杨久栋与以正大集团为首的国内农业科技领军企业共同研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政策要点与发展趋势。会议推介了一批农业创新企业,推动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产学研合作平台。


2020服贸会-跨代际养老服务产业创新发展会议

聚焦“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9月9日下午,跨代际养老服务产业创新发展会议成功召开。会议聚焦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国家医疗保障的标准化的建设、“十四五”规划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主题,组织邀请国务院参事、原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力与养老行业领域领军企业和养老机构,以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等跨代际的不同视角,研讨养老需求的最新解决方案和从事养老工作的规划选择,努力探索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中国经验”。


与会专家与企业家一致认为我国养老服务业已进入告诉发展期,但同时顶层设计、政策落实、医养结合等问题还亟需解决。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愿与相关企业一道共同努力,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20服贸会-第十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

“绿色技术与绿色人居专题会议”成功召开



9月9日上午,绿色技术与绿色人居专题会议成功召开。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绿色发展处副处长吕峥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分享绿色技术创新的相关政策与理念,同时在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保护等领域推介一批绿色技术及相关孵化创新平台,助推绿色技术的推广应用与合作。


贾敬敦表示,要把创新平台的建设推进创新创业作为我们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内容。绿色技术要真正的变成经济的一个内升元素,离不开创新。我们所说的转化与产业化,可能根本的方法要通过创新创业的方法,要通过把技术商业化,把产品产业化的这样一个方式,使它长入到具体的企业之中,具体的产业之中。


2020服贸会-生物技术新产品与绿色健康产业专题会议成功召开

大健康产业成未来“高光”之地



9月9日下午,生物技术新产品与绿色健康产业专题会议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原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吴子丹,河北省资本研究会首席经济学家、河北省商务厅原巡视员史玉强等领导专家以及广东沃德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椰子油研究机构专家出席会议,共同研讨绿色健康、粮食安全、产品标准制定、绿色生物医药等行业核心话题。


目前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处于初级阶段,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生物技术产品的研发是为绿色健康服务的,绿色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标准和高端产品的技术研发。在当下疫情与老龄化加剧的社会形态下,“大健康”成为高关注地,也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以更健全的食品安全标准与绿色健康全民意识的培养来促进新的生物技术的融合和发展。


第六届金融大讲堂成功召开



9月9日下午,第六届金融大讲堂成功召开。作为2020服贸会财富论坛金融专题设置,会议组织邀请了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普惠金融促进会筹备小组组长、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刘克崮,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亚洲区首席投资官李耀等金融界领导专家从政策宏观与产业微观立体化探讨了中国经济双循环新格局下的金融发展趋势与机遇,金融行业要在“内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助力保民生、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六保”任务,发挥金融资本市场拉动作用,助力中国经济的恢复与发展。


20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