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小黄狗总裁桂博文出席2020服贸会-第十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 与政产学研界共议绿色经济与垃圾分类行业发展
协会要闻
IGEA
2020-09-15
4506 浏览

9月8日上午,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在2020服贸会中主办的第十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开幕式举办了“中国经济‘双循环’新格局与绿色经济高级别圆桌会议”。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等部委专家,与来自“政产学研资”的5界代表共30人发言,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双循环”新格局,剖析和探讨全球大变局形势下,发展绿色经济的新思想和新方略。



小黄狗环保科技公司CEO、总裁桂博文受邀出席,并做为垃圾分类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发表了主题发言。此次服贸会小黄狗在一层综合展区展示了智能垃圾四分类系统。9月4日晚上服贸会开幕之前,接受了中央政治局领导和国务院领导的巡展。



桂博文表示,小黄狗作为一家智能的全品类的垃圾分类综合运营服务公司,主要是为城市和企业的垃圾分类提供一站式定制化的解决方案。生活垃圾分类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小黄狗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完成全国布局的一家智能垃圾分类综合运营服务商,截止到2020年8月底已经在39个城市,9000多个小区进驻了12000多个智能回收点位,为入驻城市提供垃圾智能回收设备的安装、运维、清运、数据监控等服务,助力城市建立统一规范的回收标准以及完善的回收转运体系。同时我们自主研发的小黄狗信息化大数据管理平台,帮助众多政府部门实现了对垃圾分类的动态监管和智能化的管理。从而助力当地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桂博文指出,以垃圾分类的行业领域而言,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第一,意味着是要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生产分配、流通、消费更多的是依托国内的市场。第二,企业自身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的公关,提升全产业链布局水平,从行业全产业链的源头去处理,通过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解决实施产业循环过程中需求无法满足或供给措施无法落地的问题,同时应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来实现循环经济过程中的每一个链条的追溯,从而能够选择更有效的方法来刺激用户,扩大行业规模。第三,垃圾分类的普遍推广也是循环经济的重要一环,生活垃圾从产生到收集,投放、运输、处理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各个环节环环相扣,整个循环系统畅通行业发展就有力,反之哪个环节受阻上下游都会受到影响。如何利用新技术使行业各环节能够连接的更加紧密,提升各行业环境产品质量,是接下来值得研究的主题。



据统计,小黄狗近年来通过用户激励的方式已推动近两千万用户参与到垃圾分类里面来,累计回收可回收物重量85340吨,累计投敌次数3600万次,节约自然资源34万吨,减少垃圾填埋53000吨,从源头进行垃圾减量减少效果是比较显著的。未来小黄狗将一如既往的以科技的手段助力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切实推进城市环境治理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2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