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事资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理事资讯 > 正文内容
【2020服贸会】中睿信总经理马军亮出席第十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 与政产学研界共议绿色经济与数字技术行业发展
理事资讯
IGEA
2020-09-18
27759 浏览

9月8日上午,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在2020服贸会中主办的第十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开幕式举办了“中国经济‘双循环’新格局与绿色经济高级别圆桌会议”。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等部委专家,与来自“政产学研资”的5界代表共30人发言,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双循环”新格局,剖析和探讨全球大变局形势下,发展绿色经济的新思想和新方略。



中睿信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军亮受邀出席,并作为数字技术领域的代表发表主题发言。中睿信作为中信产业基金控股,浙江大华参股设立的一家专门专注于智慧城市投资建设运营服务的新兴智慧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经过多年实践,创新“重资产投资+建设+运营”的合作格局,坚持“绿色发展、蓝色创新、青色实践”的发展路径,始终将“让城市更智慧、让生活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作为中睿信一以贯之的追求和使命。



马军亮表示,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数字经济成为为发展赋能的重要手段。数字经济表现为新一代技术与经济社会的全面融合。对企业而言一方面要符合社会变迁大趋势,与趋势同呼吸共脉搏,另一方面应该符合国家发展大战略,与国家同行程共命运。在充满风险和不确定的市场当中,技术融合和创新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最大的确定性。


马军亮指出,新兴智慧城市是蓝色创新的重要支撑点,蓝色创新是对人类社会产生深远影响的深度技术革命。智慧城市的出众就是“三融五跨”的协同发展,即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在更深远的意义上,它将改变我们城市中的栖息状态,甚至改变国家与社会的治理模式,正在逐步成为技术创新和治理创新的重要支撑点和交融点。


在新基建风潮的推动下,新兴智慧城市建设更关注与蓝色创新相结合,新兴智慧城市建设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普遍愿景,在具体的实践当中中睿信也有意识的探索符合国情、具有特色、快速高效、可持续发展的建设模式。


43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