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事资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理事资讯 > 正文内容
【2020服贸会】上海博德尔环卫集团董事长李博出席第十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 与政产学研界热议环卫技术创新与发展新模式
理事资讯
IGEA
2020-09-18
40270 浏览

9月8日上午,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在2020服贸会中主办的第十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开幕式举办了“中国经济‘双循环’新格局与绿色经济高级别圆桌会议”。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等部委专家,与来自“政产学研资”的5界代表共30人发言,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双循环”新格局,剖析和探讨全球大变局形势下,发展绿色经济的新思想和新方略。



上海博德尔环卫集团董事长李博受邀出席,并做为环保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发表了主题发言。作为环保行业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博德尔环保集团在坚持绿色发展的同时,一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



李博指出,绿色经济技术创新和循环经济模式可作为绿色发展的两大着力点。第一坚持绿色技术创新。绿色技术创新是确保企业实现绿色增长的有力支撑,只有拥有核心的先进的绿色技术,并不断提升技术实力是企业实现长期绿色发展的重要因素。第二探索循环经济模式。循环经济模式是对传统产业进行绿色改造的有效方式,以循环经济模式建设循环经济园区,通过搭建产业链、集成公共基础设施,在上下游企业间建立资源、能源、供应和环境污染治理的合作关系,便于建立资源和能源的高效利用循环机制,同时制定科学合理的指标评价体系,包括资源产出指标、资源消耗指标、资源综合利用指标、固废处理指标等,有助于促进工业园区的绿色发展。


李博表示,环保行业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支撑,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全球形势大变局和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发展绿色经济道路上应坚守绿色环保本质,重构环保产业格局。在这样的形势下,博德尔集团确立了“四化”“两核”的战略举措。“四化”即城乡环卫一体化、人居污染治理一体化、城市共用设施维一体化和设计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双核”就是环保装备制造和环境服务双轮驱动。坚持走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质量效益高、发展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环保产业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


绿色经济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支撑,资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在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只有使经济发展理念、发展方式、产业结构、增长动力、效益评价绿色化,才能真正做大绿色经济,让绿色成为发展最亮的底色,从而推动我国实现绿色繁荣发展。


53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