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事资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理事资讯 > 正文内容
【2020服贸会】三聚环保总经理李林出席第十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 与政产学研界共议绿色经济与能源净化行业发展
理事资讯
IGEA
2020-09-18
40024 浏览

9月8日上午,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在2020服贸会中主办的第十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开幕式举办了“中国经济‘双循环’新格局与绿色经济高级别圆桌会议”。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等部委专家,与来自“政产学研资”的5界代表共30人发言,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双循环”新格局,剖析和探讨全球大变局形势下,发展绿色经济的新思想和新方略。



北京三据环保新材料股份公司总经理李林受邀出席,并做为能源净化行业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发表了主题发言。三聚环保作为北京市国资环保上市公司,已经在化石能源催化净化领域深耕了23年,三聚环保多年来在绿色能源发展领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有着丰富的能源清洁行业经验。



李琳表示,自2016年起公司陆续开发了以重油、渣油、加氢为代表的一系列先进的石化技术,其中全长工业加氢示范装置用于加工重油、渣油和大幅度提高油品收益,技术已经通过了石化联合会的鉴定,安全平稳。


李林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公司积极参与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中,现在正在开展新型生物能源产业,是降低碳排放、绿色低碳转型的重大举措。


一是坚持核心技术的不断创新。在这方面公司已经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预计2021年底将达到两百万吨的产能。同时建设固体生物质液化示范装置,用来解决餐厨废弃物、秸秆等垃圾生物质的综合利用。在固体生物质气化技术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未来可实现秸秆等固体生物质的高效净化,进而生产绿色能源和高端化学品。


二是开发国内细分市场。八月底与中国石油达成了战略协议,共同打造我国特有的生物质液体燃料产业体系,共同因地制宜的推动若干省市二代生物能源燃料调和项目的落地。


三是推动政策的落地。我国生物柴油产业无论是产品、技术还是装备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但生物柴油在国内市场销售并不太理想,其中主要原因是政策的滞后。欧盟主要通过税收和碳排放颁布了可再生指令,欧盟的生物能源应用量达到了1400万吨,为此我们将在生物能源领域坚持技术创新、立足实际,推动经济双循环格局绿色经济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的贡献。


21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