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协“十四五”绿色技术创新调研座谈会 - 河南巩义站活动成功举行
协会要闻
IGEA
2020-12-28
22063 浏览


12月26日,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联合《环境保护》杂志社共同开展的“十四五”绿色技术创新调研座谈会-河南巩义站活动成功举行。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安墙材设计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与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节能监察局、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巩义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河南省永城市生态环境局等地方政府领导代表,以及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相关理事会单位、良慧环保相关合作方等“政产学研”界的代表150余人出席座谈会,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智能化设备技术、可燃性固废无害化智能化处理与发电成套设备技术、智能化种养一体化成套设备技术”三大领域展开交流和研讨。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在活动介绍中指出,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启之际,做为专业推动绿色技术应用与绿色产业发展的社会组织,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决定开展“十四五”绿色技术创新系列调研座谈会,在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选取绿色技术创新企业,分类组织调研座谈,以推进行业引领性绿色技术的更新与应用进程。此次河南巩义站活动,聚焦大气污染防治、固废处理等重点领域,挖掘行业绿色技术创新点与先进性,研讨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推广应用举措。2021年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将围绕“十四五”绿色技术创新主题,持续推动经济绿色相关行业调研座谈活动,推动绿色科技创新发展。



巩义市委常委、产业集聚区主任梁险峰致辞并介绍了巩义市绿色发展的产业要点。



良慧环保董事长李学良汇报了良慧环保“智能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方案、智能化静脉产业园项目、环保型种养一体化设备技术方案”三项大气与固废资源化处置领域的绿色技术创新方案。



来自生态环境部、泛华集团规划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世界经济研究院、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节能监察局、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西安墙材设计研究院的十几位领导与专家共同研讨政策与行业情况,并对技术创新提出了发展建议。



《环境保护》杂志作为生态环境部工作指导刊,开展了“2020-2023‘绿坐标’百城百企共建工程”,座谈会现场举办了《环境保护》杂志“绿坐标”共建单位启动仪式,环境保护杂志社运营部主任廖京明为良慧环保董事长李学良授牌。这标志着,良慧环保正式成为《环境保护》杂志社“绿坐标”共建单位。


《环境保护》杂志“2020-2023‘绿坐标’百城百企共建工程”,通过共建向全社会推荐一批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的成功案例,为各地、各部门以及企业提供环境治理经验借鉴,助力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对一个个“绿坐标”的发现,促进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面”的提升。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75周年会议上做出的中国承诺。在“十四五”开启之际,召开这样一场针对气候与环保领域的“绿色、技术、创新”主题会议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和价值。我们的环保科技企业要明确我们的目标是什么,要从科技创新的角度、从政府需求的角度、从社会和人民需求的角度出发,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不断攻坚克难,不断去钻研可实现的技术问题,为“2030•2060”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与环保领域相关专家和绿协理事会相关单位组成调研考察团,赴良慧环保生产与研发基地调研考察。 


绿协与专家考察团考察巩义良慧(郑州)环保生产基地


绿协与专家考察团考察巩义良慧环保研发基地(巩义市)


良慧环保绿色创新技术方案展示


19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