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协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十四五】规划纲要与2021全国两会精神·推动绿色事业新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协会要闻
IGEA
2021-03-15
8637 浏览

2021年3月15日下午,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秘书处举行“学习贯彻【十四五】规划纲要与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推动绿色事业新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主持,联合国原副秘书长、绿协名誉会长沙祖康参加并做指导讲话。



邓继海围绕会员与理事会、政府合作、会议活动、绿色金融服务、绿色智库服务、绿色团体标准业务、绿色市场B2B&B2G业务、国际合作、党建联动与组织管理10项内容,发布了协会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结合“十四五规划纲要”最新政策精神与内容,深刻挖掘和分析了国际绿色经济协会2021年重点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



邓继海表示,刚刚闭幕的2021年全国“两会”通过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大篇幅阐述“推动绿色发展”和“发展绿色经济”的内容,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协会秘书处学习研讨“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21全国两会精神,是为了深化贯彻中央政策精神,挖掘和明确协会工作新机遇、新任务、新方略,从协会内部治理到服务社会、服务行业的各项工作中,确立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协会重点工作内容,推动绿色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协会秘书处6个中心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涉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平台、现代产业体系、数字经济、市场经济体制、乡村振兴、城镇化发展、区域经济布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9大方面的内容和政策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年度重点工作,引申和分析了协会新时期的使命、发展道路与创新举措、存在不足与提升方案。



其中产业中心成员,在理事会建设、产业链组合等层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给全员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和振奋力。


绿协秘书处全体员工积极思考、立足实际,结合“十四五规划纲要”与两会精神,共同为绿协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主人翁意识充满了整个会议现场,提出了大量真知灼见,真正展现了“上接天气下接地气”的绿协特色。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对整体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和指导讲话,沙祖康大使评价了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秘书处每位成员的发言,重申了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近年来发挥的积极作用与公众影响,并进一步结合两会精神与“十四五规划纲要”重点内容,对协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指导。



沙祖康详细分析和解说了“‘十四五’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导向意义,明确提出秘书处全员要充分理解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要意义,理解十四五时期的战略时期特征和政策导向。对于协会的年度业务计划与内部管理工作,明确“问题为导向”工作态度,对党建工作、政府合作业务、金融服务、标准制定、会议组织等工作内容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以本次学习研讨会为标志,绿协2021年度工作全新展开,绿协将与社会各界携手同心,对标“十四五规划纲要”的要求,立足2021年的工作,共同为“十四五”时期中国的绿色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