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邓继海率绿协代表团出席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
协会要闻
IGEA
2021-06-07
4762 浏览

2021年6月6日,由国家商务部、国家生态环境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盛大开幕。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柯良栋,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山东省副省长汲斌昌,辽宁省副省长姜有为,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振春,云南省副省长邱江,及十多个国别驻华大使,近800家国企央企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博览会。


受青海省人民政府邀请,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作为北京市代表团组织方由执行会长邓继海带队,携绿协12家理事会单位出席博览会。



在青海省政府副省长杨逢春主持的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主旨论坛中,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作为对话嘉宾参加了以双碳目标下的产业变革为主题的高端对话,邓继海从能源供给端和能源消费侧两个层面阐述了“2030碳达峰”目标下产业的变革趋势,以及同步推进“碳中和”技术与产业革新的重点布局。



邓继海表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是国内最早开展绿色经济服务的社会组织,从“十一五”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到“十三五”绿色产业体系,贯穿了能源环境与生态等领域的10余年发展历程,“十四五”开局之年,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将推进“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产业服务作为工作重点,与各地政府和重点行业开展深度合作,在能源供给端,重点推进清洁能源与储能等产业的发展。在能源消费侧,重点服务于建筑、交通、工业、煤化工等领域的低碳绿色发展。同时,推进以CCUS和生态碳汇为代表的“碳中和”重要产业。积极参与碳市场服务。



活动期间,邓继海与青海省、天津市、福建省、辽宁省等省市领导及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国网能源服务集团等重点央企负责人进行了会晤和交流。


绿协代表团在博览会上组织了以北京市企业为主的“绿协绿色产业集群展”,中化学重型机械公司、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方宏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勤义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城环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良慧环保公司、幸福人科技公司、量子云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绿之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博览会相关活动。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