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盈科服务”闪耀2023服贸会-全球绿色发展与碳中和主题会议
协会要闻
IGEA
2023-09-07
1568 浏览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3服贸会)在北京隆重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致辞时指出,全球服务贸易和服务业合作深入发展,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恢复全球经济活力、增强世界经济发展韧性注入了强大动力。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强调,支持服务业在绿色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2023年服贸会,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盈科律师事务所携手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参与和联合举办相关会议,践行法律服务融合支持“双碳”工作的号召。

“盈科服务”成为2023年服贸会-全球绿色发展与碳中和主题会议的重要亮点,倍受各界关注。

一、盈科《碳关税应对合规与实务指南》亮相2023服贸会,引发热烈反响。

undefined


9月3日上午,在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牵头主办的2023年服贸会-全球绿色发展与碳中和主题系列会议开幕式上,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区董事会主任、中国区执行主任李正发布《碳关税应对合规与实务指南》。

“这份报告是经过盈科律师团队数月的深入研究和分析,凝聚了专家团队的智慧和经验,针对欧盟碳关税政策制定的一份权威指南,是企业应对碳关税政策的宝贵指南,旨在帮助企业了解碳关税政策的相关概念、适用场景以及应对方案,以应对碳关税带来的挑战。”李正主任介绍到。

报告包含5个篇章,对碳税、碳关税等相关概念进行界定和解释,并明确了适用场景,旨在帮助企业对碳关税政策有一个全面更加准确认识,在此基础上报告着重分析了欧盟碳关税开征对我国企业出海发展影响,为此报告围绕着相关企业可能面临的四大风险模块提出了全面的应对解决方案。

报告发布后,引发广泛关注,会议现场的中外嘉宾与工业领域及碳管理领域各相关代表近400余人扫码获取报告文本。众多嘉宾表示,该项报告的专业性、实用性及发布的及时性,真正体现了“服务业在绿色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这一精神。

二、联合主办“2023服贸会【中国“双碳”技术与新兴服务业发展论坛】,做“法律服务”助推“双碳”目标的引领者。

undefined


9月4日上午,盈科律师事务所携手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共同主办“2023服贸会【中国“双碳”技术与新兴服务业发展论坛】”。

“双碳”工作相关的科技界、法律界、金融界、碳市场4个方面的专家、企业和相关机构代表300余人与会。

undefined


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副主任、全国业务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华出席会议并作致辞。

undefined


李华表示,在国家“双碳”战略实施过程中,法律服务也将发挥着非常重要作用。通过法律服务的专业性和创新性,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加可靠可行的法律指导,帮助企业应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

李华从内部治理与对外专业服务两大方面介绍了盈科律师事务所在“双碳”方面的行动。在内部治理方面,盈科团队持续研究“双碳”政策与相关法律,并将“碳中和”写入了盈科律师事务所发展理念,通过英国国家标准机构BSI,基于PSA“2060”标准核查,获得“核查碳中和”双认证证书,成为中国首家完成BSI独立第三方核查的律所。

在对外专业服务方面,盈科于2021年9月成立了全国碳达峰碳中和法律服务中心,并且研发十大法律产品,涵盖碳汇开发、项目管理、绿色金融、碳交易、争议解决等十大领域,助力企业在碳达峰碳中和合规运营实现可持续发展,共同构建绿色科技创新的生态体系。2023年7月又近一步成立了盈科全国碳中和法律专业委员会,目前,盈科“双碳”服务团队已经覆盖全国111家分所,其间中国政法大学发布首届青年律师创新引领典型案例,盈科的双碳法律服务案例荣登榜单,《法治日报社》等媒体跟踪报道。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北京绿色金融协会会长吴汝川也分别代表联合主办单位作会议致辞。

会议还邀请了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首席专家、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生态环境部首席法律顾问别涛,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赖晓明,中碳登结算(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祥,广州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曹子海,北京绿色交易所总经理助理綦久竑等“双碳”科技界、法律界、金融界与碳市场界代表性人物作主题演讲。

undefined


生态环境部首席法律顾问别涛就应对气候变化的立法进展与展望作了主题报告。别涛回顾了自200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决议》以来至今关于气候变化立法的各项进展和重点,以及全国碳市场建设的相关规章制度。最后讲到,《气候变化法》、《碳交易条例》、《CCER办法》,千呼万唤,已在路上,值得期待。

undefined


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在会议演讲中提出,践行双碳目标,会遇到“人、材、物”三个方面的重大挑战,主要包括:“双碳”相关的专业人才培育和供给,“双碳”相关法律、制度规则和标准体系建设;跨领域知识和管理的碎片化集成服务系统。

邓海峰表示,“双碳”法律服务的着力点,要从提供法律专业与双碳管理专业相融合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资源支撑、提供“双碳”规则标准等相关智库支持、提供集成化解决方案等方面发挥作用。

undefined


盈科律师事务所“双碳”中心主任刘新海在会议中分享了《“双碳”领域法律风险与法律产品》,从碳汇市场开发风险与应对、碳交易风险与应对、双碳政策性法律应对3个方面,讲述了“双碳”领域的各类法律风险。

在演讲中,刘新海选取了各类风险的案例和司法判例,生动解析了“双碳”领域相关法律风险预防和应对的措施,并介绍了盈科在对应风险领域的法律服务产品。受到与会各界人员的一致认可。

三、发布《碳达峰碳中和纠纷案件争议解决指南》,受广泛关注。

2023服贸会-中国双碳技术与新兴服务业发展论坛上,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区董事会主任、中国区执行主任李正代表盈科律师事务所碳中和律师团队发布《碳达峰碳中和纠纷案件争议解决指南》。

undefined

undefined


《指南》针对2023年2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司法服务的意见》(简称“《司法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意见》”)及配套典型案例提出的17类双碳相关案件。为企业应对各类案件提供参考和指引,形成最新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并将其集结成册即将出版发行。

《指南》共有19个篇章。在新业态新模式生产服务消费领域可能出现的纠纷,在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侵权纠纷,在适应气候变化关注行政补偿能源管理等纠纷,在绿色金融资源开发等领域相关法律问题等。从其中案例可看到司法审判在促进绿色发展方面的判决结果,对于引导企业履行环境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力。

四、牵头推进法律服务集成绿色金融、碳市场、数字技术的融合创新,引发各界热议。

2023服贸会-中国双碳技术与新兴服务业发展论坛举行了“双碳”综合服务模式创新的高端对话会。

盈科律师事务所“双碳”中心主任刘新海代表盈科律师事务所,牵头主持与中外气候界、碳市场、数字技术、绿色金融行业代表的主题论道,热议法律服务与绿色金融、碳市场、数字技术的融合及其综合服务模式创新。

undefined


0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