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协智库专家与企业代表共议2024年绿色低碳发展工作
协会要闻
IGEA
2024-01-25
6382 浏览

undefined

1月21日下午,绿协在京举办“2024绿色低碳发展新年座谈会”。绿协专家委员会、会员理事会的部分专家和企业家代表60人与会。
座谈会回顾了绿协2023年的工作。过去一年,围绕“双碳”主线,绿协在“产业绿色低碳能力建设、政府合作、‘一带一路’产业合作、气候变化国际交流行动、服贸会等重大会议会展、园区规划设计团体标准、协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了近100项具体工作,服务和推动行业涵盖了“光伏新能源、氢能、综合能源服务、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业节能降碳、资源再生利用与循环经济、城市与园区低碳、建筑与交通低碳、农业低碳与乡村产业、双碳技术与新兴服务业”等10个以上行业领域。

undefined

绿协法人代表、执行会长邓继海介绍了协会2024年的初步工作计划。绿协2024年的工作,将重点围绕“产业集群与功能集群建设”“绿色低碳供应链行动”“碳市场服务与碳普惠行动”“城市与园区绿色低碳行动”“气候变化及‘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5个方面展开。持续举办“中国绿色经济年会”和“服贸会”等重点会议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绿协会员理事会产业界代表围绕绿协2024年工作和各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进行了研讨和建议。50余家来自新能源、生态环境、绿色制造、绿色建筑、节能降碳、数字低碳管理以及绿色物流等行业的企业家参加交流和研讨。中核集团新华发电公司、中船重工新能源公司、信发集团、北京朝阳环境集团、龙元建设集团、特斯联科技集团、中国物流中企云商科技股份公司、四川旅发环保科技公司、浙江天造环保科技公司、河北华通科技股份公司、山东赛克赛思氢能公司、山西国润储能科技公司共12家企业负责人作为各行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发言。
绿协智库专家评价了绿协2023年的工作,建议了绿协2024年工作计划,并结合政策形势,交流了2024年绿色低碳发展的重点和热点。

undefined


绿协首席专家、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绿协特邀理事长、国务院国资委原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生态环境部首席法律顾问、原生态环境部法规标准司司长别涛,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节能司原司长周长益,发改委环资司原副司长马荣,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原副司长巡视员孙桢,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绿建处处长梁浩等8位专家分别发言。

undefined


智库专家和产业界企业代表一致认为,绿协2023年的工作非常坚实和丰富,为政府和企业的绿色低碳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在国际交流方面也开展了大量工作。充分体现了绿协“做最有价值的社会组织”这一办会理念。
针对2024年的工作,与会各界嘉宾认为,绿协计划开展的“绿色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建设、绿色低碳供应链行动、城市与园区绿色低碳行动、气候变化与“一带一路”产业合作的5大行动计划,高度契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与《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中央精神,协会工作的站位“接天气”。同时,绿协2024年的工作计划更加突出服务于政府和企业的绿色低碳发展,工作举措务实而创新,具有很强的引领力。各界代表将以绿协为平台,汇集智库与产业合力,共同推进2024年绿色低碳发展迈上新台阶。

undefined


3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