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协组织召开“二十大精神与农业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座谈会
协会要闻
IGEA
2022-11-11
2885 浏览


2022年11月10日上午,绿协组织举办“二十大精神与农业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座谈会,绿协高级顾问、原国家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与协会部分农业领域理事会企业代表就“二十大精神统领下的乡村振兴与农业绿色发展”议题,研讨交流二十大后农业绿色低碳发展与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政策应用与发展方向。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理事会单位代表,家育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区健丽、北京中农富源集团执行总裁徐永明、中业裕禄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勇、舜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新明、北京创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继星分别代表动物生物育种、农用微生物、城市农业、农业食药领域、智慧农业等农业领域行业代表企业就二十大后企业发展方向与痛点问题分享交流。



原国家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高级顾问尹成杰肯定了各位代表企业在农业领域做出的努力与成就。尹成杰表示,各位企业家站在农业全局的高度来统筹各自企业的发展,每一家企业都有着自己明确的发展方向与创新特点。


同时尹部长针对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的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做了详细的政策解析。尹部长指出,党的二十大再次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意义非常重大,各位企业家要精准把握政策要点,要明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定位、基本内涵和主要任务。农业企业家要在农产品供给能力、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农业竞争力、农业可持续发展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动力、农村生态宜居等关键点进行科技创新,发掘企业发展动能,以农业发展全局统筹企业发展着力点。



绿协副会长、国家能源委特聘专家李俊杰从农业农村能源绿色低碳发展问题与企业家展开研讨。李俊杰表示,农业农村发展是一个综合命题,农业企业特别是聚焦农村能源发展的企业,要在农业资源的利用率、绿电和数字化发展上加足马力,立足二十大农业绿色、生态、低碳发展的要求,加强技术创新,助力2035年农业实现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的实现。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从绿色智库、绿色产业低碳发展、绿色金融等方面,强调了农业跨界融合、绿色低碳发展等热点问题。邓会长指出,二十大新时代新征程,推进绿色发展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各项事业将更有作为,尹部长对二十大精神在乡村振兴和农业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贯彻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高屋建瓴,切中发展趋势要点,对协会工作及协会理事单位新时期工作提供了极有价值的指导,协会将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紧密团结行业龙头企业,在农业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做强产业链供应链,发挥合力,推动农业双碳行动试点示范工作,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产业合作与发展。



3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