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协举办“北京CBD-中俄绿色经贸合作交流会”
协会要闻
IGEA
2024-04-15
3840 浏览
undefined

继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访华之后,4月12日,俄罗斯能源化工与金融领域的10家龙头企业组团访问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就经贸合作、产业链供应链绿色低碳合作等事项开展商务交流。


undefined

undefined


4月12日下午,由北京CBD管委会、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局指导支持,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简称“绿协”,英文简称“IGEA”)主办的“北京CBD-中俄绿色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正大中心成功举办。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Anton Isakov、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卡什普尔,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诺瓦泰克、西布尔、波罗的海化工联合、PhosAgro、莫斯科交易所等俄罗斯能源化工与金融领域龙头企业高管20名俄方代表出席。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北京CBD管委会主任陈黛、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局副局长杨作毅与北京CBD相关行业代表、绿协理事会企业代表共20名中方代表出席。绿协执行主席邓继海主持会议。


undefined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以绿协荣誉主席的名义向俄罗斯企业代表团表达欢迎,并希望俄罗斯企业代表团与北京CBD和绿协的商务合作交流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undefined


北京CBD管委会主任陈黛出席交流会并作致辞。

陈黛表示,朝阳区是北京对外贸易第一大区,北京CBD是首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是俄罗斯企业在北京发展的优选地。今年,还将在CBD打造北京的国际交往会客厅,希望更多俄罗斯企业了解朝阳、深入CBD,邀请各国企业到朝阳到CBD建立地区总部、办事机构等,共建开放高地,共享发展机遇。


undefined


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局副局长杨作毅介绍了朝阳区区情,并着重从产业体系、空间资源格局、营商环境、产业政策四个方面推介了朝阳区。


undefined


绿协执行主席邓继海作《IGEA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绿色低碳合作》报告。

邓继海分析了国际气候贸易规则对产业全球化合作的影响,分享了以产业链供应链全球合作开拓壮大国际贸易新兴市场,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应用、企业ESG和产品碳足迹服务、产业链供应链碳排放管理体系、碳排放管理标准的国际互信互认机制等5项举措。并表示,绿协将积极关注和推动能源、化工、工业、航运、碳管理、金融服务等领域的中俄绿色经贸合作。为中俄两国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与绿色发展助力积极力量。

undefined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第一副总裁Salugina-Sorokovaia Ekaterina与诺瓦泰克集团投资关系负责人Nazarov Alexander 、波罗的海化工联合公司政府事务主管Ershova Tatiana、西布尔集团可持续职能高级经理Momot Raisa、PhosAgro集团首席执行官顾问Samosiuk Sergei、莫斯科交易所执委会委员Krekoten Vladimir、“DOM.RF” 可持续发展和国际合作主任Slutskaya Marina共7位俄罗斯企业高管分别作会议发言。


undefined


正大侨商总经理王晓丽、英伟医疗董事长沙红卫、中诚信绿金科技公司崔子骁、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公司张府、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程泽辉、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公司杨德龙、柳工机械杜伯琰、归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媛媛等中方企业代表交流发言。


undefined


交流会组织了俄罗斯企业对话北京朝阳、对话北京CBD,促进俄罗斯企业与北京朝阳的投资经贸合作,并为能源化工、工业与新材料、碳管理等领域的中俄企业搭建了绿色经贸合作的平台。绿协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建立中俄绿色经贸合作机制,组织中方地方政府与行业企业持续开展对俄合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的全球化合作与发展。


undefined


会后,绿协与区商务局组织了俄罗斯企业代表团观光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活动,美丽的亮马河与蓝色港湾国际风情令俄罗斯企业感叹北京朝阳的开放活力。


undefined


当晚,绿协还组织了“IGEA之夜-俄罗斯企业代表团晚餐会”,绿协率企业代表与俄罗斯企业充分交流、增进认识、深化合作。



图片


附:访问绿协的俄罗斯企业代表团简况
01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
(JSC Gazprombank)










俄罗斯最大的多元化金融机构之一,俄罗斯三大银行之一,在中欧和东欧银行股本排行榜上名列第三。该银行在俄罗斯国内和国际金融市场上拥有强大的地位,是俄罗斯组织和承销公司债券发行、资产管理、私人银行、公司金融和其他投资银行领域的领导者之一。

该银行执行可持续发展原则,向可再生能源项目、绿色建筑和基础设施领域提供贷款。在绿色金融与ESG 领域的实践处于领先地位。

02
诺瓦泰克(PSC“ NOVATEK”)


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俄罗斯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天然气和液态烃的勘探(包括碳氢化合物回收)、生产、加工和销售。 2023年碳氢化合物储量为176亿桶。诺瓦泰克"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占全球液化天然气5%的市场份额。

03
西布尔(SIBUR LLC)


西布尔是俄罗斯最大的综合石化公司,也是全球石化行业发展最快的公司之一。西布尔具有独特的垂直综合业务模式和高竞争力的产品体系,为全世界的化工、快消、汽车、建筑、能源等产业供应产品和服务。该公司发布的《2025可持续发展战略》描绘了他们未来在ESG工作的重点领域。

04
波罗的海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
(“Baltic chemical complex” LLC)


波罗的海化工联合公司是"RusGazDobycha"(俄罗斯天然气开采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RusGazDobycha是俄罗斯天然气开采和天然气化工的综合集团公司。波罗的海化工联合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生产塑料和初级形状的合成树脂。波罗的海化工厂项目提供设计能力高达300万吨/年的聚乙烯生产设施。

2019年,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公司与波罗的海化工联合有限公司签订了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项目FEED+EPC总承包合同,当时全球最大的乙烯一体化项目,合同金额约12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943亿元)。

05
PhosAgro PJSC


俄罗斯知名化肥制造商,俄罗斯上市公司。该公司在欧洲含磷肥料生产领域名列前茅。主营业务肥料,磷酸盐和饲料磷酸盐的生产。磷酸一铵、磷酸二铵产量位居世界前列。50个品牌的化肥,销往世界100个国家。2022年总收入: 83亿美元。

06
莫斯科交易所Moscow Exchange


俄罗斯最大的交易所。经营股票、债券、衍生品、外汇市场、货币市场和贵金属等交易市场。还运营俄罗斯中央证券存管机构、国家结算存管机构以及国家清算中心。截止2023 年底,MOEX 平台总交易量达到 1.3 万亿卢布(约合140 亿美元)。
07
JSC“ DOM.RF”


DOM.RF 是一家致力于俄罗斯住房部门发展的金融机构。该公司是一系列政府支持项目的运营商,这些项目是代表俄罗斯总裁发起的。DOM.RF 致力于促进房地产所有领域的发展。公司的使命是使抵押贷款更加经济实惠,租金更加合理,环境规划得更好,更加舒适。
08
布鲁姆集团
Bloom Group Company Limited





1
上一篇:没有了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