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发改委 > 正文内容
发改委:十二五期间碳减排指标近期下发
发改委
新京报
2015-11-12
1464 浏览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昨日,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国内政策和履约处处长蒋兆理在“中国再设计” 项目启动会后透露,发改委将于近期下发“十二五”碳强度减排指标综合实施方案,将碳排放强度指标下发到各省市。据了解,该方案将涉及指标的分配、实施以及考核机制。

  “十二五”期间,我国确立了单位GDP能耗下降16%以及单位GDP碳排放强度下将17%的目标。其中碳排放强度指标是首次提出,对于碳减排指标具体如何实施外界相当关注。

  一位地方发改委负责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单位GDP能耗下降的指标“十一五”期间已实施5年,也有了经验 ,但是碳减排究竟如何实施,现在很多人都弄不清楚。例如,碳减排的基数是多少,如何进行统计等,以及相应配套的考核机制有哪些?

  “十一五”节能减排后期,有些地方曾出现了“拉闸限电”的现象。对于减碳目标的实施是否会与老百姓生活相关,上述地方发改委人士表示,据目前了解的情况看,碳减排与老百姓的生活排碳关系并不大,主要还是从工业节能的角度来操作,一般来说单位GDP能耗指标完成了,基本上就完成了近80%的碳指标。

  昨日发改委一位相关人士也透露,碳减排的考核可能将被列入地方政府官员的政绩考核指标中。

14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