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智库资讯 > 正文内容
瑞士清洁技术委员会中国区首席代表马瑞峰会发言
智库资讯
igea
2015-11-12
1298 浏览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是瑞士清洁技术委员会的中国区首席代表,我们主要应对涉及气侯变化的高级领域,在瑞士,我们有很多的冰川,这些冰川溶化了,也导致海平面的上升,也侵蚀了一些土地,这是为什么瑞士受到全球气候变化的重大影响的表现。对于瑞士的发展来说,在一战和二战之后,我们瑞士还面临着关于绿色技术的发展,因为一方面,这是瑞士人民对政府的要求。另一方面,引入法律和创新之外,我们已经有了非常有效的解决方法。瑞士一直致力于能够将推动性、创新性的解决方法,运用于节能减排方面,我们希望将我们的先进技术带到中国,来创建一个更好的环境,谢谢!

    非常感谢主持人,因为我给您回答之前,我要讲一些关于主题方面的内容。今天早上,因为王先生说过,中国有很快的发展,在过去许多年当中,同时很多嘉宾演讲当中,表明他们全球气候变化当中做的贡献。我这里说的是,中国对比瑞士,瑞士的发展用100到150年达到比较好的工业标准,在中国只用了30年的时间。有一个总结,多长时间达到绿色经济?瑞士用了50年的时间达到,中国只用了7到10年,可以达到同样的标准,中国的贡献非常巨大,中国十二五规划当中,中国政府也有雄心勃勃的计划,就是想要继续促进绿色经济,面对环境,也来建设很多绿色的建筑,我觉得波林先生是从加拿大来的,蒙特利尔是非常漂亮的城市,我们非常的幸运,如果说是生活价值的话,加拿大城市和瑞士城市,都是在排名前几位。生活的价值,生活的质量,很多都是与环境相关的。其他也会跟人们居住的房屋相关,我现在开始回答我们主持人的问题。

    因为建筑物是消耗能源的一个主要的方面之一。在我们瑞士消耗40%到60%的能源,其他国家情况大概相同。如果刚才介绍的国家当中,不同的国家会引用不同建筑的标准。美国,大家都知道美国的建筑标准是引导性的,他们的标准也被引入到中国。我想解释一下引导性的意思?就是说一个建筑标准,铂和其他金属,在能源当中占比例是多少,我们研究了能源占有的比例。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比较了一些金属含量,比如说铅,瑞士的法律严格规定所有的建筑能源节约标准,以及他们含有铅的含量,都是比美国先进的。虽然说,美国的标准并不是非常环保,我们的标准比美国高20%到30%,我们要这样的标准建我们的建筑。如果对于能源来说,瑞士的节能方面,要减少50%的能源消耗,这是法律规定的。

    我跟大家说这些内容,瑞士这样做,是不是很耗费钱?瑞士建筑房屋的价格可能很贵,但是可以告诉瑞士公司的情况,这个公司在中国十年前建了一个分公司,做了节能环保的房屋。大家知道,他们在中国也符合瑞士的建筑标准,他们在中国已经有了十五个大的项目,不仅在北京、上海、哈尔滨、杭州,大的城市都已经有自己的分支。所以,他们建的建筑都是非常节能,非常环保的。他们在中国没有很多的激励机制做这样的节能环保的方式,但是他们明白,因为这样做,也符合市场的规律,也是省钱的。如果人们现在想要节能环保的建筑,人们会把节能环保的建筑引用到实际过程中。王先生说了,中国很多建筑房屋当中,人不在里面住,暖气不是关闭的,而且还开着窗户。我的一个朋友说,在中国的办公室里,必须要开窗,因为太热了,这也是一种生活质量的下降。

    所以,我相信如果人们有机会了解什么叫生活质量,如果他们得到了教育,得到了知识。就是说,我们可以做一些广告,可以做宣传片,让他们了解生活的质量,媒体可以给予宣传,他们就可能知道,购买房屋的人,也会要求自己的房屋当中有节能的措施。可以为自己省钱。最终,也会节约能源,节约我们的时间。通常我们要用五到六年的时间攒钱,建设节能环保的房屋。实际上,建筑刚开始使用这样的标准,我们是很受益的。不仅是瑞士在中国公司,德国在中国公司,也有美国在中国的公司,都提供相关的服务,他们有相应的激励机制,我也可以告诉大家费用有多少,从人民币标准来讲,是贵了3千到5千的人民币,非常节能环保的房屋,却会帮助大家产生更好的生活效益,生活的更加开心。
 
19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