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产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雾霾天气促进绿色建筑发展
产业新闻
采集侠
2015-11-12
1491 浏览

     目前我国很多城市出现严重的雾霾天气,导致空气重度污染。而环境恶化促进了绿色建筑的发展,在房地产市场上,现在的房价趋势已经调控政策,风险增加也给绿色建筑的发展带来一定的考验。根据调查了解到:以国内能源消耗的分布来看,建筑物从建造到使用的能源消耗占到国内全部总能耗的30%左右,这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比重。如果再考虑到建筑生命周期前端的建筑材料生产,整个过程的能耗可能要达到接近50%。


     目前中国绿色建筑的实施还很不足,建筑的低碳、节能化有很大的空间。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能够在城市建筑做一些屋顶绿化或雨水收集的系统,不仅可以改善都市热岛效应,优化屋面隔热,增加生物栖息地,同时也如芝加哥等城市形成都市景观,在某种程度上还能起到节约水资源的作用。中国是世界上前13个极度缺水的国家,人均占水量排到100多名,屋顶绿化或雨水收集系统并不是很高端的“火箭科学”,但如果这种改变得到普及,增加水资源的利用率及降低区域市政排水管网的负荷。


     除了建筑本身的节能减排外,绿色建筑的推广还可以促使建筑材料的变革。目前国内建筑普遍使用的混凝土,从生产制造时就会产生很大的碳排放量,同时形成粉尘污染源,也很大的消耗垃圾掩埋场的处理能力,现在,我们在建筑中更多地尝试使用可再生的木材及竹材、可回收的或含回收成份的材料或像木材这样的天然原料,经由合理的结构计算及设计设计减少材料的使用,都能够推动新型建筑材料及技术的发展。

20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