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公益与CSR > 正文内容
IGEA启动2015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之清洁土壤行动
公益与CSR
IGEA
2015-11-12
1440 浏览

        2015年4月2日,绿色经济协会(IGEA)正式启动第46个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联合《中国学生健康报》开展2015年全国中小学生“清洁土壤环境 守护绿色家园”环保绘画邀请赛,并计划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举行公益盛典,盛典将联合地球日网络、国土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共同主办。

  “世界地球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在每年的4月22日举行。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IGEA自2010年起每年都在世界地球日组织“保护地球-绿色行动”公益盛典,并根据当前形势提出相应的年度主题。IGEA以公益庆典与公益活动相结合的模式,邀请众多社会团体、大众媒体、公益人士一起参与,向全社会发起倡导,呼吁人们关注地球家园上的环境问题、气候问题、资源问题,用形式多样化的公益活动带动人们对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的重视与参与。

  目前,我国土壤污染带来的各种风险已经凸显,食品安全、垃圾围城、污染致病等现象常见诸网络和报端,增加了公众对土壤污染的担忧。据《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显示:全国土壤总的超标率为16.1%,耕地点位超标率为19.4%。全国土壤环境状况不容乐观,部分地区土壤污染十分严重。国家环境保护部已经将土壤污染修复列为三大环保行动专项计划之一。

  2015年恰逢国际土壤年。IGEA选择“清洁土壤环境•守护绿色家园” 作为本年度世界地球日主题,并于2015年1月向外界公开发布。据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继海介绍:“清洁土壤环境•守护绿色家园”这一主题,一是呼吁全社会对于土壤污染造成的积恶后果给予关注,号召社会民众及企业通过生产和生活方式的绿色化减少或降低污染行为;二是希望通过产业化推进模式,联合相关政府管理机构、行业企业通过协会智库组织的专业规划能力,共同发起“土壤修复产业推进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土壤修复产业的快速发展与成长,实现IGEA绿色发展理念在土壤修复领域的贯彻执行。

  据悉,在4.22世界地球日公益盛典活动当天,将举行绿色经济协会2015全年度公益项目发布仪式,推出《清洁土壤手册》,启动“清洁土壤行动”,并覆盖全年度及全国各地。现场还将举行“企业CSR”和“清洁土壤企业行动”展等。

  为了带动公益活动所要达成的最终愿景,绿色经济协会在地球日当天还会举行 “中国—意大利清洁技术B2B洽谈会”,旨在把世界最领先的绿色技术引入国内,促进国际绿色技术领域的合作。

  届时,各地方也将组织进行一系列的环保宣传实践活动。以“世界地球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成为中国各界向世界地球日的献礼,共襄生态文明盛会!
 

20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