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公益与CSR > 正文内容
绿色经济协会举行2015年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
公益与CSR
IGEA
2015-11-12
1700 浏览

        在第46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2015年4月22日,绿色经济协会(IGEA)在北京人卫酒店举行以“清洁土壤环境 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公益盛典,盛典联合地球日网络、国土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共同主办。来自各方的领导与环保专家、环保企业代表、国内外多家媒体、中小学师生代表及社会民众等近500人现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世界地球日”的集结号中拉开帷幕,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继海先生做主题介绍,“清洁土壤环境•守护绿色家园”这一主题,一是呼吁全社会对于土壤污染造成的积恶后果给予关注,号召社会民众及企业通过生产和生活方式的绿色化减少或降低污染行为;二是希望通过产业化推进模式,联合相关政府管理机构、行业企业通过协会智库组织的专业规划能力,共同发起“土壤修复产业推进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土壤修复产业的快速发展与成长,实现IGEA绿色发展理念在土壤修复领域的贯彻执行。他认为,今天关于世界地球日的系列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公益盛典和保护环境的科普推动,更是开展清洁土壤进行土壤修复产业解决方案系列活动的启动。

        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特别发来视频作主题致辞,沙祖康认为,保护地球绿色行动需要广大的社会公众参与,世界地球日活动能唤起更多社会公众对保护环境的参与意识,绿色经济协会组织社会各界,举办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对推动绿色经济发展的宣传、对社会各界在生活、生产经营活动中参与和践行绿色环保有着很重要的带动作用。土壤污染已经很大地影响着人类的生活——食品安全问题百出,垃圾围城触目惊心,土壤毒素日益增多,金属含量超标严重,农药残留驱之不尽,有毒物质暗藏杀机、土壤生态破坏严重。“镉大米”“毒生姜”“癌症村”“砷中毒”等严重土壤污染事件频频发生,看得见的“雾霾”、“污水”影响着健康,看不见的“污土”更可致命!土壤污染正成为我国粮食安全、水安全、能源安全、污染致病、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气候变化等方面的重大隐忧。他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响应绿色经济协会,用实际行动共同支持绿色经济和绿色发展。

        为向各界传播修复土壤的科普知识,宣传绿色经营与绿色生活的理念和行为,联合主办单位的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理事长曾宪成先后分享环保的重要性。民间环保达人(《箭扣客》及《一目了然》发起人邹毅、公益童星蒋依依联袂担任绿色经济协会2015年度“世界地球日”的公益大使,邹毅对“清洁土壤环境&守护绿色家园”进行公益分享和行动呼吁,他号召社会各界,为创造绿色家园支持修复土壤环境而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公益推动。

        WWF(中国)气候与能源项目总监卢伦燕、帕客低碳生活促进组织秘书长王合成等致词响应保护地球并展示和发布了各自的环保行动,同时中国绿色发展基金、中国学生健康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帕客低碳生活促进组织、中国箭扣客、华夏邦交国礼研究院、大连绿之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花儿朵朵花仙子农业有限公司、南京意陶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伊藤良品口罩等作为公益支持单位积极响应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活动中,绿色经济协会面向全国中小学和各界企业,分别启动了“彩绘地球”活动暨2015年全国中小学生世界地球日环保绘画邀请赛优秀作品展、现场共绘“美丽地球、绿色家园”长卷、“变废为宝”折纸比赛等场外活动以及绿色公益设计志愿者联盟组织的798“彩绘地球”T恤环保DIY绘画等外围活动。

        据悉,IGEA自2010年起每年都在世界地球日组织“保护地球-绿色行动”公益盛典,并根据当前形势提出相应的年度主题。IGEA以公益庆典与公益活动相结合的模式,邀请众多社会团体、大众媒体、公益人士一起参与,向全社会发起倡导,呼吁人们关注地球家园上的环境问题、气候问题、资源问题,用形式多样化的公益活动带动人们对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的重视与参与。

        为了带动公益活动所要达成的最终愿景,绿色经济协会在地球日当天下午还举行了 “IGEA重要行动与企业合作会议”。绿色经济协会2015世界地球日,既起到了“清洁土壤环境”的科普作用,还务实的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更长久的绿色生活和绿色经营计划,大力的推动了社会各界的环保行动。
 

24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