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来IGEA视察并做专题讲座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416 浏览
  9月3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应邀来绿色经济协会做客,在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继海的陪同下,参观视察了IGEA位于国贸附近的办公室,并与协会中高层骨干进行座谈。
  刘部长首先对邓秘书长领导的绿色经济协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IGEA应该充分发挥绿色智库优势,为全行业的企业绿色发展服务。他以全球著名的兰德公司为例,做了题为《智囊的运行模式与方法》的专题讲座,向大家系统阐述了智囊团的定义、特色、功能,运行模式和研究方法。他谈到作为有组织的知识加工群体,智囊团要以需求和用户为导向,与市场接轨,秉持“活力、努力、远见、正直”,在理性管理下,运用规范的研究方法和程序,来进行知识加工、创新、共享,提出预测、提供决策,实现思想营销。刘部长还从国家宏观层面如何发展智囊体系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强调文化是智囊团体打造为团队过程中的决定性因素,建议在管理上引入现代企业制度,在智库建设中采用“小核心、大网络”的架构,并鼓励中国的智囊机构要建立中国特色的智囊工具,在国际舞台上争取更大的公信力及话语权。
  在座的IGEA精英还就讲座中的疑惑及感兴趣的话题,结合协会定位和绿色智库发展情况,向刘部长发问请教。刘部长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回答,理论结合案例,令人受益匪浅!
  绿色经济协会在经济、能源、环境、新科技等领域拥有超过300人的国际专家团队和各部委近200人的顾问团,这些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经济的研究者和推动者,构成了以“经济绿色转型与发展”为主题任务的全球智囊思想库。此次刘部长莅临IGEA视察和讲座,对IGEA绿色智库的建设和运营,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