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色经济协会2014年会成功召开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171 浏览

  2014年1月18日上午,绿色经济协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了以“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与绿色经济市场化路径”为主题的年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与市场决定性作用的精神,在2014新年伊始,开启了从源头上系统保护和治理环境危机的新模式,为绿色发展导入内生的市场机制,催生中国绿色经济发展的广阔前景。

绿色经济协会2014年会成功召开

绿色经济协会年会现场

  本次年会由绿色经济协会会员代表大会、雾霾治理——政策与产业座谈会、农林生态产业发展座谈会、“总部经济”绿色发展座谈会、“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与绿色经济市场化路径”主题座谈会组成。内容涵盖了当前世界绿色经济发展领域核心内容以及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等突出矛盾的讨论。为此,绿色经济协会2014年会将紧紧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最新政策与精神,解析绿色发展的政策体系与市场化路径,与产学研各界凝练绿色经济发展的智慧,共同推动绿色经济在经济制度改革关键一年的全面发展。

绿色经济协会2014年会成功召开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沙祖康先生被推选担任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

绿色经济协会2014年会成功召开

  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继海对协会2013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4年协会的整体工作进行展望

  会上,最受各界瞩目的莫过于由绿色经济协会组织实施的首届“IGEA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行” ——联合行动发布仪式。整体活动为期一年,配合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贯彻实施,得到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国家环保部污防司、国家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的指导支持。绿色经济协会将联合相关专家与具有大气污染治理优秀技术和解决方案的企业,共同在2014年计划走访受雾霾侵扰最严重的京津冀晋鲁及内蒙古华北六省市(区)的50多个城市,针对当地具体情况考察“会诊”后,提出合理有效的大气污染治理方案,为地方城市重点污染防治项目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据了解,“IGEA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行”活动以“同呼吸,共奋斗——联合行动、共擎蓝天”为主题,将大气污染治理的宣传与技术推广行动贯穿全部活动之中,为形成政府统领、企业施治、创新驱动、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新机制添砖加瓦,为促进节能减排优秀技术的有效应用以实现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做出重要贡献。发布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家大气污染治理企业代表,共同发布了“讨霾檄文”——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行动宣言。

绿色经济协会2014年会成功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家大气污染治理企业代表,共同发布了“讨霾檄文”——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行动宣言

  同时,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广泛募集社会资金,共建绿色经济,为实现美丽中国贡献力量,绿色经济协会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发起共建的“中国绿色发展基金”也在本届年会上正式揭牌。

绿色经济协会2014年会成功召开

“中国绿色发展基金”在年会上正式揭牌

  在绿色经济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上,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沙祖康先生被推选担任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他在演讲中认为绿色经济是人类和地球的未来,中国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方面不仅有激情,还有战略、有规划、有措施、有行动,堪称世界楷模,虽然面临的挑战也是世界最大的,但是对此他充满信心并非常愿意为中国的绿色发展事业再次贡献力量。在谈及出任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的原因时,他表示是因为“国际社会和中国的可持续发展,需要的就是这样的专业组织”——绿色经济协会专注于“绿色经济”发展工作,以“推动绿色能力建设,维护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以“开展各地区各产业的绿色能力建设”为任务,既符合联合国对绿色经济的倡导,也符合中国经济转型的务实要求。在推动中国绿色经济发展及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绿色经济协会正在扮演着一份重要的角色,完全可以成为社会、公众、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成为中国发展绿色经济的一面旗帜。最后,他号召在座各位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彼此生存和发展的地球、共同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绿色经济协会各委员会成员、来自不同领域的绿色智库专家、各行业组织的领导,以及各跨国机构与公司的代表近400人出席了本届年会。
  附:《IGEA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行宣言》
  2014年1月18日,以“同呼吸、共奋斗—联合行动、共擎蓝天” 为主题,由绿色经济协会组织实施的“IGEA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行”活动正式启动。整体活动为期一年,得到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国家环保部污防司、国家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的指导支持。绿色经济协会与各参与单位向社会各界发出《IGEA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行宣言》,以下为宣言全文:
  我们深知:
  当前′我国大气污染′形势严峻,我们的生存环境′在日益恶化!
  我们与自然界′和谐共生的生态系统′在悄然的失调!
  资源消耗′持续增加,环境空间′急剧缩小!
  我们深知,我们这一代人′正面临着′回归生态和发展经济的′双重挑战。
  我们确信:
  大气污染防治′是美丽中国′建设进程′中的一项重要共识;
  经济转型′是当今中国′进行大气污染防治的′必由之路;
  探寻′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与产业升级转型′是实现社会价值′与永续发展′的最佳举措。
  我们确信,绿色发展,美丽中国′不仅是我们的共同选择,也是我们′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我们履行:
  树立′生态优先′与可持续发展理念;
  积极参与到′大气污染治理行动;
  以建设性的态度,理性面对′当前日趋严重的环境问题;
  改善′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
  坚守“诚信益人”的道德准则,兼顾′生态系统维护与环境改善,主动承担环境责任,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推行′产品、服务和经营的′绿色质量,实行绿色生产,大力创新′绿色技术,积极缔结′绿色产业链,构建产业循环;
  建立企业的绿色发展战略,持续进行企业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创建“经济、环境、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体系。
  #p#分页标题#e#
  我们庄严重申,并坚决履行:贯彻′科学发展观′与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秉承“同呼吸、共奋斗—联合行动、共擎蓝天”的活动主题,深入实践绿色发展模式,为形成′政府统领、企业施治、创新驱动、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新机制添砖加瓦,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作出重要贡献。
  2014年1月18日  于北京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