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智库资讯 > 正文内容
【绿色顾问】尹成杰:绿色经济发展不应成为贸易壁垒的工具
智库资讯
采集侠
2015-11-12
1423 浏览

   尹成杰认为,绿色经济发展要从国情出发,并且防止一些国家把绿色发展作为一种贸易的壁垒,关于农产品的进出口问题,他认为首先要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确保消费者的健康,其次在农产品的国际贸易中,一定要坚持切实可行的,符合实际的的标准。“有些国家借着绿色发展,来加大贸易壁垒。比如说日本和欧洲的农产品技术标准,这些年在不断的提高,有些标准现在来看应该能做到,但有些标准现在还是难以做到。有的国家不断的提高标准,有两个目的,一是作为一种壁垒,限制你的农产品进入它的国家。第二是卖它的设备,因为你要达到它的标准,必须使用它的设备来检验才能够做到。目前这种标准的设备,是提出这个标准的国家来研究制定,我们要达到这个标准,现在的设备还没有达到这种水平,所以我们就要进口一些设备,这里面的情况相当复杂,我们要扩大开发坚定不移的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但是我们也要防止把这个作为一种技术壁垒,来实行贸易保护主义。”

   他认为在绿色发展当中,特别在经济绿色发展当中,既要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又要保护和利用好现有的资源和环境。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