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聚焦京交会 绿色经济协会全面深度参与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809 浏览
  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简称京交会CIFTIS)由国家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涵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服务贸易平台,自2012年起每年5月28日在北京举行。京交会致力于成为中国服务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重要渠道、权威服务贸易政策和信息的发布窗口、各国服务贸易企业的交流合作桥梁、具有持续发展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盛会。

聚焦京交会 绿色经济协会全面深度参与

  今年的第二届京交会在5月28日至6月1日举行,为期5天。绿色经济协会作为推动绿色经济发展的专业组织,全面、深度地参与了本次盛会,与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企业、政府、组织机构沟通交流,展示了IGEA的绿色作为,为开拓更多合作通路打下了基础。

  由世界商务区联盟、中国商务区联盟、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主办,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绿色经济协会协办的“省部长与跨国公司CEO对话会暨世界商务区大会”(共三场)在京交会上大放异彩。

聚焦京交会 绿色经济协会全面深度参与

  大会第一场于5月28日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IGEA邀请了华为副总裁陈奕泉、IBM全球副总裁王阳在大会上与德国、加拿大等国企业代表、城市代表进行了对话。协会秘书长邓继海作为贵宾出席。
  大会第二场于5月2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下午的会议由IGEA秘书长邓继海主持,广州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湖南长沙市芙蓉区、宁夏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等代表分别做了推介,充分体现了先进的智慧服务在商务区建设中的关键作用以及对提升城市核心价值的重要推动。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介绍了燃料电池产品的商业化应用。

聚焦京交会 绿色经济协会全面深度参与

  大会第三场于5月30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IGEA战略总监王理政在会上进行了《IGEA城市伙伴计划》主题演讲。该计划是IGEA创建的助推城市生态人居发展与绿色经济战略合作的一项重大体系,旨在为以城市集群建设为载体的绿色产业发展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重点聚焦中国城市与世界各国代表性城市之间的绿色战略框架性合作,为“伙伴城市”在新经济时代的产业结构调整、绿色经济发展提供对应性的国际合作通路。
  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一层的大型展厅有来自中国、阿根廷、坦桑尼亚、斯里兰卡、新加坡、日本、韩国、法国等多个国家的多个领域的产业组织、企业参展,参观人员络绎不绝。5月30日上午,IGEA绿色技术与市场分销服务推介专场在这里举行。

聚焦京交会 绿色经济协会全面深度参与

  在活动现场,IGEA与山东苍山县政府正式签约,确定苍山县政府作为IGEA战略合作伙伴,并启动战略伙伴关系的计划。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农业强县”战略,推进蔬菜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服务“三农”平台,加快建设蔬菜产业强县步伐。苍山县政府于2013年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苍山县政府蔬菜产业的发展历程与战略目标及运营模式,深度符合IGEA树立中国绿色经济示范项目的精神和方向要求,并具备了相对良好的基础。双方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将本着“共建共享”的原则,就拓展市场通路、延伸和完善蔬菜产业链、融资、重大论坛峰会的支持、品牌传播、优势项目技术引进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把苍山县政府蔬菜产业打造成为中国绿色经济的领军典范项目。

聚焦京交会 绿色经济协会全面深度参与

  签约仪式之后,IGEA副秘书长薛飞介绍了协会TIO(Three In One)绿色服务系统,该系统是IGEA聚焦绿色发展与低碳模式的战略,围绕企业发展相关的“技术、资本、产业集群”开展三位一体式的全方位协作,组织产业及技术专家、投资机构高层、产业链VIP高层组成强大的服务阵容,通过与各组织、企业等社会各层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推动企业实现自身在绿色经济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由以下单位分别进行了推介:
  中共苍山县委副书记刘连栋:苍山蔬菜产业分销推介;
  昆明豪原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放明:绿色生态产业服务推介;
  唐山博玉骨质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秀芳:环保骨质瓷的市场分销推介;
  以色列西博雷特律师事务所中国区合伙人奥米瑞?哈弗纳:以色列投资市场推介;
  北京玖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物流总监涂龙祖:葡萄酒网上分销推介。
  会场上气氛热烈,推介单位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类似机会进行企业宣传和相互间的交流互动。

聚焦京交会 绿色经济协会全面深度参与

  京交会IGEA代表团(中国企业)座谈会于5月30日下午在中奥华美达大酒店第二会议室举行。IGEA秘书长邓继海、IGEA常务副秘书长康颖丹、中国人民银行节能减排办原副主任、IGEA副会长辛小光、国家能源委特聘专家、IGEA副会长李俊杰、中国社科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崔大鹏、优势资本合伙人、IGEA副秘书长周丹等嘉宾出席。会议由IGEA副秘书长薛飞主持。
  康颖丹副秘书长首先向参会企业全面介绍了IGEA的使命、理念、发展历程、在各领域的合作典范、帮助企业发展的典型案例等,剖析了IGEA“政策扶持咨询、技术交流、市场通路、投资服务、智库建设、品牌彰显”的六大企业服务举措。随后邓继海秘书长对协会在6月初赴巴西考察、6月中旬赴河南考察、7月初赴以色列考察以及后期在加拿大的清洁能源技术考察、北欧分布式能源考察等项目和8月份的第四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等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聚焦京交会 绿色经济协会全面深度参与

     沧州鸣达生态禽业有限公司、河北省隆尧县富民小麦专业合作社、黑龙江省富锦市招商局、华清科盛(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息县山珍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易人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在企业项目规划、项目进程、项目运营瓶颈、项目合作愿望和政策、资金扶持方面的需求。辛小光、李俊杰、崔大鹏、周丹四位专家针对企业现状和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从宏观把握到细节处理,都给予了一对一的可操作的策略、思路、解决方案,切实辅助企业在政策把握、商业模式、市场、融资等方面获得突破与发展。
  座谈会上,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博玉骨质瓷有限公司、北京市润丰顺喷灌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成华区投资促进局驻北京办事处、内蒙古紫潼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北省科创实业有限公司、昆明豪原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鑫诚缘果品专业合作社、河北煜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刘氏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易人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息县山珍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华清科盛(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万好国际集团、天津格瑞思机电新技术有限公司、承德市新兴产业聚集区、武汉伯乐莱光电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也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第二届京交会已圆满落下帷幕,通过组织、参与此次盛会,IGEA在推动全球绿色能力建设、维护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拓宽了合作领域,又一次见证了顶尖的企业服务力,IGEA将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开拓,铸就新的辉煌。
 
19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