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世界各地欢庆世界环境日 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
绿色焦点
中国环境报
2015-11-12
1219 浏览
    一年一度的世界环境日如约而至。自1972年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正式把每年的6月5日确定为“世界环境日”以来,今年已经是第40个世界环境日了。恰逢万众瞩目的里约+20峰会召开前夕,2012年的世界环境日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注定将与往年不同。

  全球同庆共襄盛举

  环境日活动逾8000

  世界环境日是一年当中最盛大的以环保为主题的世界性庆祝日。在印度前所未有地成功举办2011年世界环境日基础上,UNEP今年将举办一场比往届都要盛大的活动。

  2012年世界环境日将超越以往,再造辉煌,世界各地的人们将一起以环保活动迎接挑战,共襄盛举。同时,在迎接世界环境日40周年之际,各地民众积极登记环保活动,以期打破纪录。

  2012年世界环境日旨在强调个体行为对于环境的积极影响,为此将展开马拉松、社区清洁运动、无车日、绿色博客大赛、各类展览、绿色请愿书、全国绿色运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地球关爱基金正在组织录制一首名为《地球节奏》的合奏曲目,希望汇集世界各地的音乐天才,支持2012年世界环境日活动与里约+20峰会。此计划的网络互动活动可以让人们倾听、学习与交流这首经过精心制作的跨文化节奏合奏曲。

  起亚汽车公司向UNEP捐赠了5部汽车,以作为其对2012年世界环境日主题“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的响应。汽车类型包括起亚锐欧与2012款混合动力车,这两款车由于其节约能耗的优点而被选用。

  世界知名人士,如去年环境日大擂台的UNEP亲善大使吉赛尔·邦辰和唐·钱德尔,也向2012年世界环境日发出呼唤。在去年的竞赛中,吉赛尔·邦辰战胜了唐·钱德尔。

  今年世界环境日,吉赛尔·邦辰、唐·钱德尔将与《吸血鬼日记》男主角伊恩·萨默海尔德及宝莱坞演员劳尔·博斯一起联手推广环境日活动。他们都已录制了视频,鼓励公众积极注册活动,争取打破2011年的记录。

  去年,144个国家共登记了4229个环境日活动,其中包括尼泊尔自行车比赛、刚果垃圾清洁运动、阿尔巴尼亚青年人环保游行等。而今年,目前已登记的2012年环境日活动就超过了8000个,早已打破了去年的记录。伦敦、巴黎、奥兰多、蒙特利尔、达卡等城市纷纷举行活动来庆祝世界环境日。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