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主办中国——斯洛伐克商业论坛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153 浏览
  绿色经济协会(IGEA)与斯洛伐克国家经贸代表团于2015年5月26日在斯洛伐克驻华使馆联合主办了第一届“中国---斯洛伐克商业论坛”。
  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伟大战略,重点发展同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往来,国务院和各省市地方政府都在大力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值此之际,由斯洛伐克共和国国会议长率领的斯洛伐克经贸代表团于5月23日对我国进行访问,并同绿色经济协会联合主办了第一届中-斯商业论坛。
  斯洛伐克国会议长彼得·佩莱格里尼,国务院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卡济米尔,农业部副部长拉茨科?巴托首娃?马格达莱纳及斯洛伐克驻华大使德霍波切克先生和经济参赞杜尚,河北省、辽宁省以及安徽省等中方政府领导携企业代表团出席了本次论坛。

斯洛伐克国会议长彼得·佩莱格里尼致辞
  论坛由斯洛伐克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主持。斯洛伐克国会议长彼得·佩莱格里尼发表致辞,他表示,斯中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双方政府努力加强在基础建设、文化教育、旅游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斯中友好不断取得新成果。他祝愿两国的经济代表团队在本次的洽谈中取得深层次的合作,也欢迎更多的中方企业参与斯洛伐克国家的经济投资与合作。斯洛伐克国务院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卡济米尔,农业部副部长拉茨科·巴托首娃·马格达莱纳分别对中斯两国经济合作领域和农业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发言。

斯洛伐克国务院副总理卡济米尔与IGEA代表合影
  斯洛伐克国务院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卡济米尔先生接见了绿色经济协会项目办主任曹渊,曹渊主任向卡济米尔总理汇报了绿色经济协会在绿色经济领域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卡济米尔总理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董志方表示河北省非常重视与中东欧国家在经贸方面的合作,河北省政府已经把中东欧国家列入到河北省重大投资重点区域中。中斯企业应该充分利用本次商业论坛,加强双方的经贸交流,进而带动中斯两国在经贸、科技、投资、环保等领域的双边合作。在中斯企业进行B2B洽谈会后,河北省及辽宁省政府分别与斯方代表签订合作意向备忘录。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