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洗涤业面临绿色洗牌
绿色焦点
时代周报
2015-11-12
967 浏览

    洗涤行业绿色化的浪潮正在袭来。2009年12月25日,本土日化洗涤巨头浪奇副董事长、总经理傅勇国在五十周年庆典活动上表示,在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大会召开的背景下,国内洗涤行业面临新一轮洗牌,各大洗涤企业纷纷加快转型升级力度,力图抢占绿色制高点。

  傅勇国表示,浪奇已经掌握洗涤剂绿色化的核心技术,浪奇绿色战略的第一个5年计划将在2010年全面展开。“绿色,将会是浪奇下一个50年的主色调!”

  2009年10月28日,南沙浪奇工业园正式奠基,浪奇实现MES产业化。傅勇国预计,在5年内,提炼自植物油脂的MES配方产品将全面取代提炼自石油的LAS配方产品,浪奇将全面实现洗涤产品绿色化。

  作为石化产业链的一环,日化洗涤业的绿色化备受关注。在去年国务院颁布的振兴纲要里和最近正在编写的轻工业“十二五规划”中,提出了12个重要课题,均一致提出日化洗涤用品行业必须实现产业的绿色升级。哥本哈根气候峰会过后,日化洗涤企业面临的环保压力将大大加重,洗涤行业绿色化的潮流也将随之而来。

  活动过后,时代周报记者对浪奇副董事长、总经理傅勇国进行了专访。

  时代周报:浪奇的绿色战略是不是为了迎合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热点?

  傅勇国:我们其实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之前早就完成了这个布局,而且从这四年发展的局势来说,我们早就预见到环境友好、资源节约是未来经济发展上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从中国经济发展对能源的依赖,决定了我们对这个问题必须作出解答。所以,我们很早就开始思考如何绿色化。

  在整个产品的制作过程中,从材料的选择到工艺的选择和包装的选择,从而对环境的一些关联和环境的一些污染,以这个系统去研究我们的绿色,这也是一种新型的绿色环境。

  生产材料上是一个高消耗的过程,我们希望把高消耗变成低消耗,我相信这个进程比过去的要快。

  时代周报:浪奇前期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傅勇国:前期准备我们主要是分为三块,优势、产品工艺和可持续发展。2009年的基础和布局现在基本上已经完成了,而且已经能够清晰地感觉到市场在变化。

  我们的品牌从品牌核心价值和渠道创新这两个领域来为品牌自身的需求和资产重新进行绿色的定位。

  我理解的工业是时时刻刻把握消费者的需求,而这里面最主要的特征就是非常的细分,像羊毛的洗涤剂是什么,贴身的洗涤剂又是另外一种。因此,绿色化的产品同样需要最大可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时代周报:目前环保概念在资本市场上很多,会不会有一定的风险?浪奇的环保概念会不会被市场所接受?

  傅勇国:市场经济很公平。我简单回答一下,对于南沙这个项目,我觉得我们仍然具有巨大的空间,所以这些不用担心。

  时代周报:南沙浪奇工业园会不会带来环境上的污染?

  傅勇国:这是一个误区,虽然浪奇是化工企业,但是我们的排放量都是非常低的,根本就不用担心。当初我做过一个报告,里面就提到,其实我们是属于轻工业而不是化工业。

  时代周报:浪奇是否会依靠2010年的新产品打入第一军团?

  傅勇国:我们现在的规模是属于第二集团军里面的领军者。但我更关心的是这个产品给我们带来的收益,至于到底要做多大,只要做好当前的事情就一定会达到一定规模。

  我相信我们的效益在行业里面是领先的,至于规模要不要做大?目前最重要的还是让它形成一种比较稳健的销售模式,这种优势不是在渠道的覆盖上面,而是产品的实力上面,我们靠自己的实力去占有这个市场,现在也没有什么面子问题和压力,就是尽力把产品做好,先坐稳珠三角市场。

  以我们的标准衡量就是能够给股东带来多少利润,我们要形成属于自己的独特经营模式,当然,也要强化品牌的市场份额。(记者:谭骥)
 

1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