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统计局 > 正文内容
关于在部分大中型企业和二级主管部门设置统计检查员问题的复函
统计局
统计局
2015-12-04
1256 浏览
国家统计局关于在部分大中型企业和二级
主管部门设置统计检查员问题的复函
(1996年8月28日  国统字[1996]268号)
  黑龙江省统计局:
  你局《关于在部分大中型工业企业和二级主管部门设置统计检查员的请示》(黑统法字[1996]16号)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根据《统计法》及有关文件规定,统计行政执法部门是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具有法律赋予的统计行政执法权。
  (二)统计检查员,原则上在县级以上政府统计机构设置,也可以在各业务主管部门统计机构中设置。
  (三)二级主管部门属行政单位编制的,可以结合本省实际情况,在统计机构中设置统计检查员,在小范围内先行试点,总结经验,但不宜扩大到事业单位。
  (四)统计检查员对统计违法案件,只有检查权;统计违法案件的处理由县以上各级人民政府统计机构负责。
19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