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统计局谈经济增速放缓:对控制物价产生积极影响
绿色焦点
中国网
2015-11-12
1128 浏览

    中新网6月14日电国家统计局今天5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济增速适当放缓,对于我国调整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控制物价过快上涨,都会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盛来运表示,经济增速的放缓从一定程度上来讲,第一,尽管有些指标放缓,当前国民经济运行仍然还是在一个平稳较快增长的区间。第二,这种放缓也有主动调控结果的影响,从政策上来讲,一些前期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退出,回归常态以后,对经济增长会产生一定影响,这是一种正常反应。第三,经济增速适当放缓,对于我国调整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控制物价过快上涨,都会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可能并不是一件坏事。


    “当前通胀是多种原因、多种因素引起的。从国家采取的政策来看,控制流动性,增加生产供给到搞活流通,增加低收入补贴等一系列的一揽子政策,包括打击一些哄抬物价行为,保持市场合理的竞争秩序,它是一揽子调控政策。从近期物价环比情况来看,我觉得取得了初步效果。实践证明,促增长、防通胀大的宏观调控政策取向仍然是正确的、科学的、有力的。”盛来运说。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