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公益与CSR > 正文内容
IGEA与WWF等在巴黎气候大会期间联合发起“森林宣言”
公益与CSR
IGEA编辑01
2015-12-24
2052 浏览
  当地时间12月3日,在巴黎气候大会中国角企业日边会上,7家非政府组织和产业协会及9家中国林产龙头企业共同发起“森林宣言”,承诺到2030年100%实现避免或剔除采购或生产造成“毁林”等环境和社会问题的木材。绿色经济协会作为其中一员积极响应。
  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是80%已知陆地物种的栖息地,是3亿人的家园,关乎着16亿人口的生计。森林不仅提供了大量的可再生森林产品,还提供包括防止土壤侵蚀、调节气候和保持水源的重要生态功能。但是在全球范围内,在人类对于自然的影响日益剧烈的今天,由于非法采伐,也由于过度和不适当的选择林地转化成纸浆人工林和大豆或棕榈油耕地等,造成每年有近1300万公顷的森林正在消失,并有更多森林的质量在退化。森林破坏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源。
  为此,包括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绿色经济协会、中城联盟等7家机构和万科、大自然、圣象等9家公司联合发起中国的“森林宣言”,号召中国企业、政府、社会组织和消费者共同行动,共同抵制毁林等破坏环境的生产和消费,确保林区居民、林农、员工的核心利益,确保全球生态安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全球环境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参加宣言的企业承诺: 到2030年100%实现避免或剔除造成“毁林”等生态环境破环的木材,并为此制定相应的行动计划,引入产品来源追踪和透明机制,防止或逐步剔除相关产品供应链上的环境和社会风险,实施可持续的商业发展战略。确保全球生态安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全球环境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2015年12月3日,正在巴黎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王石、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秘书长王利民、中城联盟秘书长李洁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总干事卢思骋、中国市场转型项目总监金钟浩等共同携手发出倡议,号召更多企业参与和响应,推动中国林产行业的可持续转型和社会责任意识提升。
  王石说:“企业的承诺和行动,对于保证全球可持续森林利用和积极全球气候变化等环境和社会问题至关重要,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企业,共同承诺和行动。”
  “森林宣言”联合发起单位: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中城联盟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绿色经济协会
  万科集团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
  圣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永裕竹业股份有限公司
  翠丰集团Kingflsher Asia Limited
  广东宜华木业集团
  大连华德木业有限公司
  北京世嘉房地产有限公司
  广州酷漫居儿童家具有限公司
 
2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