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色经济协会2016年节能环保产业合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1
2016-02-18
1172 浏览
  2016年1月23至24日,绿色经济协会(IGEA)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年会,会议剖析了2016年的中国政策、市场与经济背景,根据贯穿十三五规划主线的五大发展理念,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五大任务,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提出了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三大主题:创新孵化应用、绿色产业增长、国际产能合作。 绿色经济协会IGEA 微信号 igea-un功能介绍 IGEA是推动绿色经济发展的专业组织,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中国网络成员和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是在中国民政部门落地登记的合法社团组织。
  1月23 日上午,“节能环保产业合作座谈会”如期举行。会议由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原巡视员卫宏主持,国家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首先发表了以“十三五 节能环保产业政策新格局与企业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主旨报告,关于 “十三五”规划建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有机地融合起来,让良好的生活环境成为小康社会普惠全民的公共产品和民生福祉。别涛司长对环保产业领域的政策、形势做了深刻的分析和解读宣讲,对环保领域环保产业企业的未来发展和商机,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节能环保行业拥有非常美好的形势,让与会企业家对该领域行业未来的发展更加有信心和勇气。
  在IGEA2016年节能环保产业战略推动项目发布环节,节能环保领域的代表企业分别就行业目前现状及所遇到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详尽的阐述并发布2016年将开展的工作计划。

  IGEA中国垃圾处理器行业联盟理事长、东莞市杰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建玲女士从协会联盟和国家政策两个层面分析了垃圾处理器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欧亚华都(宜兴)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王腊华董事长对固体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处置项目做出深度剖析;超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正煌董事长发布IGEA-VOCs监测与治理行业服务平台筹备计划等八大战略推动项目。
  会议期间,绿色经济协会节能环保专委会主任吴锡发布了“IGEA节能环保专委会2016年重点工作计划”,对绿色经济协会的组织架构体系,以及协会主要平台服务功能做出详细介绍;针对“打造节能环保产业集聚区,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开展团体标准制定,规范行业发展 、整合优势资源,组建细分行业服务平台、搭建环境治理项目城市对接合作平台、设立产业基金,助推社会资本融入节能环保”IGEA节能环保专委会的八大专项工作计划进行全面阐述。
  在对本次会议进行全方位的总结发言时,吴锡主任指出“十三五”时期,绿色发展将成为引领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节能环保产业全社会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7万亿元人民币,该领域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但由于中国节能环保产业起步晚,企业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不同问题与挑战,呈现个性化的需求。2016年度IGEA节能环保专委会将针对会员企业个性化的需求,整合相关资源,解决专项问题。
 
14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