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农业专委会赴河南开展考察调研工作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1
2016-04-29
1157 浏览
  为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IGEA农业专委会特于4月份赶赴河南郑州、南阳、信阳等地,深入一线,调研农业会员企业项目发展现状,针对企业发展目标与需求,量身订做服务方案。在农业部老科协能源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研究员、IGEA农业专委会专家组组长瞿卫国的带领下,于 4月13日下午抵达河南省唐河县展开调研考察,IGEA农业专委会副主任朱领、杨洋随行。
  下午,在唐河县农机局局长方震、招商局局长陈国阳的陪同下,IGEA农业专委会一行参观了唐河县农机产业园。方局长介绍到,两年前,在县产业集聚区开辟了3平方公里的农机产业园,计划在5年内建成中国中部地区最大的农机装备基地,通过农机制造推进以农机化为先导的新型农业现代化。农机产业园成立以来,亚澳(南阳)农机、南阳向阳红农业机械、南阳大华农机、唐河东联变速箱厂、麦稻之星粮食烘干机械、津旋农机具刀片等九个总投资20亿元的农业机械制造项目迅速入驻。
  随后在唐河迎宾馆会议室,唐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俊宏带领政府办、发改委、农业局、畜牧局、城管局等部门领导,会见IGEA农业专委会一行,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副县长代表唐河县政府对IGEA农业专委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唐河县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需求。随后,双方围绕如何充分利用唐河县丰富的农业资源与秸秆资源,引导符合唐河县农业产业项目入驻唐河县产业集聚区;结合唐河县农机产业园现状,积极招引农机企业入驻唐河县农机产业园等方面展开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双方在政府项目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咨询指导和软实力提升上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唐河县县长周天龙对双方达成合作共识表示赞赏。
  最后,由马俊宏副县长和瞿卫国主任,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推动唐河县农业产业化全面发展的战略合作备忘录”。
  唐河县总面积2512平方公里,辖12镇7乡、2个街道和1个产业集聚区、525个行政村(社区),143万人口,耕地面积245万亩。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是中国农科院全国首家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县、全国农业综合开发先进县、全国计划生育优势服务先进县、全国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先进县、河南省平安建设先进县、河南省对外开放先进县。
 
1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