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共同发起成立百亿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基金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1
2016-06-24
1534 浏览
      6月22日,绿色经济协会(IGEA)战略合作伙伴--北京市朝阳区总部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熊申坤受邀出席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及河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开发区投资说明会。并与中康投(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及河北省开发区协会就共同发起成立 “京津冀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基金”签订合作备忘录。
       三方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以促进京津冀医疗健康服务贸易示范区建设为目标,发起成立投资金额为100亿元人民币的“京津冀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支持京津冀区域内具备条件和发展潜力的医疗健康服务贸易创新企业,形成一批医疗健康服务贸易上市公司。通过引进国内外著名医疗健康与养生养老服务的机构、品牌、专家和技术,对京津冀医疗健康与养生养老服务资源进行规划和整合,在京津冀区域投资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疗健康服务机构、医疗健康旅游先行区、健康休闲养生基地、医养一体化社区、中医药服务贸易示范区、医疗健康职业培训学院、医疗健康互联网医院和医疗健康互联网服务平台等。

北京市朝阳区总部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熊申坤
      说明会上,北京市100余家知名总部企业、现代服务业企业、协会和投资咨询机构的代表与河北省70多家省级以上开发区、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北京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与河北开发区平台对接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与河北省商务厅领导分别就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高标准、高质量对接平台,促进北京高端产业与河北重点开发区交流合作,定向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介绍了两地的政策与经验,并重点介绍了河北省开发区的总体情况,还就唐山市曹妃甸区、沧州市渤海新区等六家重点开发区进行了推介。河北省省级以上开发区发布重点合作项目180个,现场签约22个京冀合作项目,吸引投资245亿元。
      据了解,北京作为全国服务业发展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服务业在GDP中的比重已近80%。同时,总部经济也成为首都经济的重要特征。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进,北京的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对拓展空间的需求日益增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北京服务业向河北辐射和拓展,越来越多的总部企业将生产基地设在河北。河北省重点城市和开发区正在成为北京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首选之地。
      附:三家签约单位简介
      中康投(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为医疗健康领域的著名品牌、医学专家、尖端技术、项目管理、市场营销、医药器械公司提供综合服务的专业机构。现已与国内外数十家著名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医学院校建立了业务合作,进行资源整合,大力拓展医疗健康产业,进而为医疗健康领域的项目及其投资者提供行业政策、最新医疗技术等服务。北京市朝阳区总部企业联合会是经北京市朝阳区社团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委员会。联合会是一家专注服务总部企业,推动中国总部经济发展的专业组织。以务实、创新、包容的服务理念,在促进会员交流、政府沟通、政策指导、咨询服务、企业推荐、跨界交流与合作、资源共享、外界合作等各层面的工作内容,积极发挥重要的桥梁和纽带商务服务功能。联合会目前有戴姆勒、卡特彼勒、宝马中国、阿里巴巴、乐视控股、普华永道、东方园林、普天新能源等涵盖央企、国企、民营集团等200多家总部企业成员,现已发展成为最具代表性的中国总部企业联合服务平台、最具高精尖产业结构特点的高端资源组织平台。
      河北省开发区协会是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理事会副主席单位,是河北省5A级联合类社团组织。协会的宗旨是联合全省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工业园区,促进省内、省际及国际间的交流,共同求得更快更好的发展,促进经济与科技的紧密结合,推动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依托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促进常态化的产业合作、项目对接和企业服务,为把开发区、工业园区建设成为河北省改革的示范区、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开发区跨越式发展做贡献。
 
13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