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色经济协会与唐山市丰润区将合力建设“IGEA唐山(丰润)绿
协会要闻
IGEA
2016-11-05
1718 浏览
    2016年10月28日在唐山大厦召开的唐山市丰润区&北京市朝阳区招商洽谈暨项目签约会上,绿色经济协会做为十几家与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政府相关产业签约方唯一一家社会组织与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政府签订了长达四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主题内容为双方共同在唐山市丰润区建设“IGEA唐山(丰润)绿色制造产业园”,园区完全以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特色园区、绿色供应链为绿色制造体系的主要内容。园区建成后将大大提升丰润区的绿色制造专业化、市场化公共服务能力,并能有效的促进形成市场化机制,建立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新体系,园区旨在把绿色制造体系打造成为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的示范标杆、参与国际竞争的领军式示范项目。
    围绕园区的整体规划建设,绿色经济协会将承担以下重要推动性工作:
    1. 织课题规划组与专家团队,组织专题调研,制定并出具完整的规划报告。
    2. 根据唐山市丰润区绿色制造产业资源的分布特征,统筹唐山市丰润区绿色制造产业资源产业化布局与实施路径,负责筛选各项适用技术与项目,为唐山市丰润区“IGEA唐山(丰润)绿色制造产业园”及周边产业开展招商工作。
    3. 根据制订的计划,负责承担唐山市丰润区绿色制造产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化布局、技术项目引进、资源整合、发展项目配套等综合运营工作。
    4. 根据唐山市丰润区绿色制造产业资源产业化发展的需要,负责组建智库专家团队,重点针对唐山市丰润区绿色制造产业发展方面的政策应用、先进模式、先进技术等,提供咨询服务。
    此项合作的启动预示着绿色经济协会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将针对会员企业以及社会各产业对应企业深入开展调研和评估工作,优中选优的进行产业链整合、关联领域协作等方式,全力打造唐山市丰润区“IGEA唐山(丰润)绿色制造产业园”。
    同时,此次招商洽谈暨项目签约会上,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政府以及区辖相关企业与北京市朝阳区去辖企业签订是余项产业合作项目,签约项目包括:汉能薄膜太阳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与唐山市丰润区物管中心;北京慧远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与唐山市丰润区动车城管委会;北京新丽厨房设备有限公司与唐山市丰润区物管中心;浙江盾安集团新能源公司与唐山市丰润区政府签订风光互补发电项目;北京青芸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唐山市丰润区动车城管委会签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晓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唐山市丰润区政府签订新能源与现代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北京林林光伏开发有限公司与唐山市丰润区丰润镇政府;北京双飞马经贸有限公司与唐山市丰润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商旅之星(北京)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与唐山市丰润区宏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在大会上,唐山市丰润区委常委副区长汪云林深入浅出分享了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委主任朱晟也详细分享了朝阳区产业疏散和转移的核心工作方向和主要产业,双方均表示在日后各项产业合作方面会更加的深入和具有针对性。会议同时还邀请到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钦峰到会并做重要致辞,李副市长对丰润区与北京市朝阳区的阶段性合作成果预计肯定与高度赡养,同时表示希望双方在日后的合作工作中能够做到更加紧密,辐射和带动北京市和唐山市之间的多元化合作,在为首都减轻承载压力的同时,实现合作共赢,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贡献超越应有义务的力量。

 
18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